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体育图文 >

王濛复出首战夺两金一铜 自称身体反应比较明显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4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两金一铜,这是王濛复出首战交出的成绩单。昨天,全国短道速滑联赛哈尔滨站落幕。王濛在女子1000米决赛中,因摔倒仅获一枚铜牌,后又率领黑龙江省冰上训练中心二队勇夺接力冠军。赛后谈及何时再度身披国家队战袍,她从容一笑称:“顺其自然。”

  此次是王濛时隔两年首次参加正式比赛,也是国家队考察其状态的机会。前国家队队长没有令人失望,首日达标赛排名首位后,在22日的500米角逐中又以较大优势登顶,5轮比赛几乎全部是以领跑姿态轻松胜出。昨天的1000米决赛中,王濛在还剩两圈时企图超越领滑的国家队主力刘秋宏,两人发生碰撞,双双摔出。“500米都是领滑,所以这次想练练超越,但自身能力还是不够。思想、感觉都到那儿了,但是腿没到。”赛后王濛主动揽责,称摔倒是“自己的问题”。

  不过,裁判还是判了刘秋宏犯规。王濛摔倒后坚持完成了比赛,获得季军,冠军被去年世锦赛冠军李坚柔捧走。在随后的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中,王濛与队友战胜了由刘秋宏、范可新等名将组成的黑龙江省冰上训练中心一队夺冠。

  此前王濛曾表示,复出战主要是找感觉。赛后,她直言感觉“还不错”,达到了参赛预期,“不过挺累的,身体反应比较明显。”按照赛历,下一站联赛将于10月中旬在沈阳展开,而国际滑联世界杯首站角逐也将于同时在加拿大打响。国家队主帅李琰昨天赛后称:“国家队需要像王濛这样的选手,我也希望继续跟她合作。”对此王濛平静地表示,何时重返国家队并非自己所能控制,“但我会告诉自己,不管什么时候,不管结果如何,我每天都要努力,要做好每一次训练和比赛。” (王笑笑)

热词:

  • 王濛
  • 国家队战袍
  • 短道速滑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