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朴槿惠政府仅总理获任命 多个部门业务暂停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27日 15: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朴槿惠政府仅总理获任命多个部门业务暂停

  韩国国务总理候选人郑烘原的任命动议案26日获得国会通过。图为,朴槿惠向郑烘原授予国务总理任命书后一同走进谈话室。朴槿惠身后是郑烘原的夫人崔玉子。

  中新网2月27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27日报道,朴槿惠政府推进的机构重组方案在国会迟迟未能获得通过,导致长官人事听证会延迟,影响解决民生问题等悬案。截至26日,仅总理郑烘原一人获得任命,若想召集各部门长官举行国务会议,最早要等到下月中旬才能实现。

  另外,为了讨论物价对策而原定于下月举行的经济部“改善流通组织工作会议”日前则被无限期延后。韩国企划财政部相关人士26日表示:“着手准备具体方案,只等长官任命下达。”教科部相关人士则表示:“部门将分成两个,但尚未确定如何分配预算及人员。3月份新学期马上到来,却还没有对预算执行及相关政策做出决定。”

  此外,一些部门25日没有召开每周一的例行干部会议。一位韩国政府相关人士说:“事实上从25日开始所有业务全部停止。”负责处理国家悬案——朝鲜核问题的青瓦台国家安全室长金章洙也还没接到正式任命。在政府机构重组方案中包含国家安全室设立等青瓦台主要职务制度相关内容,因此如果政府机构改革案未能获得国会通过,则青瓦台也无法正式出台。

  截至目前,朴槿惠政府的长官任命除了国务总理一人外,其余还没有一人被正式任命。在17个部门中,12位长官的任命人事听证会安排于3月6日前进行,但其余5位长官的任命连日程安排都还没出来。新政府各部门长官要想齐聚一堂召开国务会议,早则下月中旬以后才能实现。

  朴槿惠于26日向首位获得国会任命的国务总理郑烘原颁发任命书时表示:“政府机构改组案在国会获批已经拖延,令人担忧。希望总理能把持重心,使各个部门顺利运转。”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