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国际图文 >

日自民党公明党议席数超320 民主党近颗粒无收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7日 07: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12月16日早上7点开始,第46届众议院选举在日本拉开投票帷幕。图为东京都港区港南小学投票所投票现场。中新社发 孙冉 摄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16日日本众院选举投票结果显示,自民党和公明党所获议席总数超过320席(总数为480席),自民党党首安倍晋三将再度出任首相。

  据报道,由于被参院否决的法案只要在众院再次表决中得票超过320票就能获得通过,因此自民党和公明党两党已获得压倒性胜利。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将在12月26日的特别国会上再度被指名出任日本第96任首相,自公两党的联合政权即将启动。

  另根据共同社最新分析显示,执政党民主党获58个议席,在野党获422个议席。其中,民主党为57个,自民党为294个,公明党为31个,日本维新会为54个,众人之党为18个,共产党为8个,日本未来党为9个。

  民主党在选举前占有230个议席,此次则遭遇惨败,议席数不到60个。“第三极”势力方面,预计日本维新会议席数将从选举前的11个增至50多个,而日本未来党的议席则将从选举前的62个大减至个位数。

  截至当地时间17日凌晨3点30分,自民党获得了293个议席(选举前为119席),单独超过了半数。公明党获得了30个议席(选举前为21席)。自公两党拿下了北海道所有的小选区议席,自民党还独得了新潟、滋贺、德岛、长崎等19个县的小选区议席。

  执政党方面,官房长官藤村修等八名现任阁僚落选,刷新了现行《宪法》下的最高纪录。民主党在29个道府县小选举区中颗粒无收;在比例代表选举中则跌至第三,排在日本维新会之后。

  在执政党、自公两党、“第三极”势力展开角逐的207个选区,自公两党已经获得170个席位,执政党获21席,“第三极”势力获15席,无党派人士获得1席。

  众人之党的议席或将多于选举前的8个。共产党是否能维持原有的9个席位,目前局势尚不明了。社民党(选举前5席)、新党大地(3席)、国民新党(2席)、新党日本(1席)、新党改革(0席)正面临严峻选情。

热词:

  • 公明党
  • 民主党
  • 自民党总裁
  • 执政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