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国际图文 >

经合组织认为欧债危机拖累全球经济增长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06日 19: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新华网巴黎9月6日电(记者李明 石序)  总部设在巴黎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6日发布最新一期经济预测报告说,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将导致欧元区经济再陷衰退,并通过贸易和信心渠道传导给外部世界,影响全球经济增长。

  报告说,多项预测指标显示,欧元区经济衰退以及由此带来的贸易和信心下降,导致七国集团经济增长动力减弱的状况有可能持续到今年下半年。欧债危机仍是全球经济增长的最大风险,需要采取进一步的政策举措来恢复欧洲经济货币联盟的信心。欧元区内部调整已经开始,但有一段相当长的路要走。

  报告说,正在进行的资产负债调整和消费者信心再次下降,导致多数国家家庭消费需求持续疲软,商业投资增长也有所放缓,而日本灾后重建则继续拉动该国投资增长。在欧元区,外围国家经济疲弱正在向核心国家蔓延。

  报告预计,七国集团2012年经济增长1.4%,与去年持平。美国、日本和加拿大情况稍好,今年有望分别实现2.3%、2.2%和1.9%的增长。欧元区三个主要国家中,意大利下降幅度达2.4%,而德法两国分别增长0.8%和0.1%。英国经济有可能下降0.7%,但这一预测没有计入银行业今年6月假期和伦敦举行奥运会所导致的数据变化。

  报告指出,在经济活动疲软和通胀得到控制的情况下,欧元区可以进一步放松利率,并扩大资产购买计划;欧洲央行应考虑进一步行动,帮助欧元区边缘国家货币政策传导正常化。重要新兴市场国家可根据经济展望情况保持目前的货币政策或者增加刺激。

  报告还说,全球经济短期预测仍存在很高的不确定性,增长前景仍然面临很高风险:欧元区进一步动荡将对全球需求形成外溢效应;美国如果按期结束财税刺激政策,则有可能会破坏已经减弱的经济复苏;国际油价回升、供求失衡和地缘政治风险仍然存在。

热词:

  • 全球经济增长
  • 经合组织
  • 欧债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