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国际图文 >

俄舰队将巡航日俄争议岛屿并欲修改岛名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20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韩国庆尚北道政府19日在独岛,也就是日本口中的竹岛,举行“守护独岛标志石碑”的揭牌仪式,以展现韩方捍卫独岛的意志。尽管独岛附近风浪比较大,但揭碑仪式依然将如期举行。韩国行政安全部长官孟亨奎、庆尚北道道知事金宽容等人士出席了揭牌仪式。

  韩联社在12日就报道称,关于立碑一事,庆尚北道政府一个月前就已开始准备,但为避免引发韩日之间的外交摩擦,一直秘密推进制作独岛石碑事宜。

  韩国:首次在韩日争议岛屿上树韩文标志纪念物

  这个被朝、日、韩均宣称拥有主权的小岛一直被韩国实际控制着。这块将要立起的石碑高120公分,用黑曜石来制作,宽与厚各30厘米。前面和后面分别用韩语刻有"独岛"和"大韩民国"字样,这几个字都出自韩国总统李明博之手,侧面则刻有“2012年夏,总统李明博”的字样,以纪念李明博今年8月10日登上独岛。而此前,韩国在独岛上一直没有韩文标志的纪念物。

  韩国行政安全部长官孟亨奎表示,韩国最终端的独岛无论是根据历史、地理还是国际法都是韩国固有的领土。这次立碑也彰显了韩国民众的意志和意愿,并将成为韩国在当地的主权象征。他进一步表示不会将独岛空悬在韩国最终端的领土上。

  庆尚北道道知事金宽容则说,期待以设置“守护独岛标志石碑”为契机,能够向全球宣布独岛属于韩国领土,并作为捍卫领土的标志,让韩国国民团结一致。

  庆尚北道为了纪念古代新罗異斯夫将军进入于山国(曾位于现郁陵岛的小国)1500周年,以及面对日本展现韩国国民守护独岛的强烈意志,对政府提议设置守护独岛标志石碑,并获得了批准。

  俄罗斯:巡航日俄争议岛屿并欲修改岛名

  俄罗斯太平洋舰队发言人马尔托夫日前透露,俄太平洋舰队的舰艇编队将于8月25日至9月17日期间前往南千岛群岛巡航,巡航期间将在南千岛群岛(日本称北方四岛)的国后和择捉两岛停靠。

  四岛目前处于俄罗斯管辖之下,但长期以来,俄日两国在四岛归属问题上互不相让。包括总理梅德韦杰夫在内的俄政府高官近年来频频访问南千岛群岛,遭到日方强烈抗议。

  据日本《读卖新闻》18日报道,俄罗斯新政党公正俄罗斯党欲更改俄日争议领土——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四岛)的俄文名称,并从18日开始向岛上居民征求意见。

  报道称,向民众征求是否改名的意见的同时,该党还将募集岛名。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公正俄罗斯党领导人波诺马连科本人提议将国后岛改叫“卡扎奇岛”(音译)或“乔卢奴伊岛”(音译),而择捉岛则改名为“罗梭肖布伊岛”(音译)或“卢伊布奴伊岛”(音译)。

  迄今为止,千岛群岛的俄罗斯名称一直沿用日文名称的谐音。按照国际法,命名权是行使主权的重要组成部分,俄罗斯此举正是向日本宣示领土主权。

热词:

  • 俄舰队
  • 巡航
  • 争议岛屿
  • 岛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