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国际图文 >

俄总统助理:G8涉叙利亚立场与俄罗斯完全一致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0日 16: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总统助理、八国集团(G8)峰会元首特助阿尔卡季·德沃尔科维奇表示,峰会公报中的G8涉叙立场完全符合俄罗斯对解决叙利亚问题的看法。

  德沃尔科维奇在接受俄罗斯记者采访时说:“公报呼吁冲突各方停止暴力,表现得负责任。”他指出:“该文件中规定的一切均符合俄罗斯立场。”

  峰会公报中说:“我们仍然处在叙利亚流血、人道主义危机、严重和普遍的违反人权的恐怖之中。叙政府与所有方面应当立即完全履行自己实施安南特使计划的义务,包括立即停止暴力,以保障通过政治途径解决危机的条件。”

  G8领导人呼吁叙利亚政府允许人道主义组织代表进入该国境内,并对联合国观察团表示支持。

  叙利亚当局与反对派发生的冲突已持续一年有余。根据联合国的数据,该国已有超过9000多人在冲突中死亡,死者主要是平民。目前,在叙利亚危机联合国及阿盟联合特使安南的斡旋计划框架下,从4月12日起,叙利亚反对派武装派别“叙利亚自由军”和政府军开始停火。尽管如此,冲突双方仍然不断传出有伤亡事件发生。

  4月中旬,首个联合国观察团先遣队抵达叙利亚,以监督叙利亚各方履行安南计划框架下停火协议的情况。4月21日,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将赴叙观察员增至300名,以监督停火协议的执行情况。目前叙境内大约有260名观察员。

  俄罗斯与中国先后于2011年10月和今年4月两次否决联合国安理会涉及叙利亚的决议。2月,俄外长拉夫罗夫访问大马士革并与叙利亚总统阿萨德举行会谈。拉夫罗夫表示,阿萨德倾向于停火,并准备与叙利亚国内所有政治力量进行对话。

热词:

  • 立场
  • 俄罗斯总统
  • 一致通过
  • 拉夫罗夫
  • 安南
  • 人道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