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八国集团峰会未在关键问题上有突破

欧债危机是此次八国峰会的重要议题,但分析人士认为,峰会取得的成果有限。在欧债危机的大背景下,出席八国峰会的新老面孔各怀心思,八国集团是否有能力“拯救欧洲”?

多位新面孔引关注 危机笼罩难有作为

这届峰会口号是“一同行动”,与会国领导人却各有打算,峰会前景难言乐观。出席峰会的多位“新面孔”将引起人们关注,包括法总统奥朗德、意总理蒙蒂以及日首相野田佳彦等,反映了一年之间发达国家政经局势的急速变化。

普京 奥巴马2次推迟会晤 俄美或软对抗

有俄国际问题专家称,随着普京重回克里姆林宫,梅德韦杰夫任总统时俄美关系的“重启气氛”将渐渐散去。普京缺席G8峰会将被视为“俄美关系重启”的结束标志,取而代之的将是普氏风格的“软对抗”。

2012年G8峰会重点议题

    本次会议欧债危机是焦点话题,粮食安全、能源与气候变化也在议题上,而安全议题则将聚焦在阿富汗撤军、中东的伊朗与叙利亚,和亚洲的朝鲜以及缅甸议题。美国希望在朝鲜与缅甸议题上取得成果。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