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国际图文 >

英《世界新闻报》正式停刊 涉嫌贿赂及窃听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1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福建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综合新华社电 英国《世界新闻报》历经168年后,10日寿终正寝,该报头版发出绝唱:“谢谢大家,再见。”

  报社编辑科林·迈勒说:“我们不想这样,我们也不该这样。”拿起第8674期、即最后一期《世界新闻报》,迈勒说:“这是给750万读者的最后一份礼物。”报社关门,意味着大约200名员工失业,尽管国际新闻公司承诺,员工可以申请国际新闻公司内部其他职位。

  媒体日前曝出《世界新闻报》雇员贿赂警察以及窃听失踪女孩、恐怖袭击受害者和阵亡英军士兵家属的语音信箱,引发公众愤怒。《世界新闻报》母公司国际新闻公司7日宣布关停这家周报。国际新闻公司是媒体大亨默多克领导新闻集团的英国分公司。默多克9日强调,关停《世界新闻报》是“集体决定”。不过,一些《世界新闻报》的记者和编辑认为,默多克之所以关停这家报纸,是希望保住旗下新闻集团向电视传媒领域扩张的计划。

  新闻集团正寻求收购英国天空电视台。《世界新闻报》所涉丑闻升级后,英国政府说,不会在短时间内批准这一笔交易。

  《世界新闻报》把最后一期的印刷量扩大一倍,至500万份。销售收入将捐献给4家慈善机构。

  英国工党要求保守党和自由民主党领导的政府立即启动窃听丑闻调查,以防《世界新闻报》关停后证据不翼而飞。

  8日上午就《世界新闻报》窃听丑闻召开新闻发布会时,首相卡梅伦强调,一个由法官领导的调查小组将调查“《世界新闻报》和其他报社究竟做了什么”。 截至9日,3人因窃听丑闻被捕,包括卡梅伦的前新闻主管安迪·库尔森和《世界新闻报》前任记者克莱夫·古德曼。

责任编辑:陈琰

热词:

  • 世界新闻报
  • 新闻集团
  • 停刊
  • 贿赂
  • 窃听
  • 涉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