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国际图文 >

默多克宣布关闭陷入窃听丑闻的《世界新闻报》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07: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英“窃听门”继续发酵 有工党议员指认默多克之子试图妨碍司法公正

  据新华社电 媒体大亨鲁珀特·默多克旗下《世界新闻报》窃听风波继续“发酵”。默多克于7日宣布,将于本周日出版的《世界新闻报》会是最后一期,此后将关闭该报。

  窃听风波的受害人可能包括在伊拉克和阿富汗阵亡英军家属和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英国警方6日着手调查《世界新闻报》窃听事件中多名警察是否接受贿赂。

  英国议会下院6日就窃听事件紧急辩论,首相戴维·卡梅伦要求着手调查。

  工党议员汤姆·沃森呼吁调查国际新闻公司董事会主席、鲁珀特·默多克之子詹姆斯·默多克,指认他试图妨碍司法公正。

  沃森指认詹姆斯未经董事会同意就授权向窃听受害人支付“封口费”,以掩盖这家新闻机构的“罪行”。他同时要求警方讯问詹姆斯和首席执行官布鲁克斯,调查他们是否知道一起销毁数据未遂事件。

  国际新闻公司隶属鲁珀特·默多克的新闻集团。默多克声明,窃听和贿赂警方“应受谴责、不可容忍”,国际新闻公司必须“完全、主动地”配合警方调查。

  《世界新闻报》及新闻集团正在并可能继续为自己引起的公愤付出代价。福特汽车公司、莱斯银行等一些广告客户已宣布暂停在这家报纸上刊登广告;雷诺汽车公司也中止了广告预约。目前,新闻集团收购英国天空电视台的运作正处于关键阶段,不能排除“窃听门”持续发酵会对收购产生影响。

  默多克的新闻集团除拥有《世界新闻报》之外,还是英国《太阳报》《泰晤士报》和《星期日泰晤士报》的东家,并占有天空电视台39.1%的股份。

责任编辑:张洋

热词:

  • 世界新闻报
  • 新闻集团
  • 发酵
  • 泰晤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