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国际视频 >

[视频][巴基斯坦遭遇1929年以来最严重洪灾]洪峰或将于本周末抵达信德省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6日 13: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进入[中国新闻]>>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中国新闻):继续关注巴基斯坦斯洪灾。目前,这场80年一遇的洪灾已在巴基斯坦造成了巨大破坏。据估算,至少有1600人在洪水中丧生,超过400万人无家可归。由于洪峰正在向下游移动,从5号起,位于巴基斯坦南部地区的信德省开始着手转移35万民众。而在东北部的旁遮普省,尽管洪水已经过去,但恢复重建工作依然举步维艰。

  据信德省政府介绍,洪峰可能将于本周末从旁遮普省进入信德省。为了减小洪峰经过时所受到的损失,当地政府和军队已经开始着手将居住在较低地势地区的居民转移到高处。不过,由于救援设施紧缺,再加上许多人不愿离开家园,目前35万人的转移疏散工作进展缓慢。联合国官员表示,洪峰经过时,可能仍会给信徳省造成灾难性破坏。

  在洪峰已经经过的旁遮普省,1261处村镇受灾,大约150万人流离失所。在该省受灾最严重的格罗尔地区,军队正在加固堤坝,准备迎接下一波洪峰的到来。对于那些已经获救的民众来说,物资紧缺成为了眼下最棘手的问题。

  旁遮普省 受灾民众:

  我幸运地被救了出来

  但是所有的财产都被冲走了

  我现在一无所有 生活很困难

  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5号表示,目前政府的首要任务就是把灾民尽快地从灾区转移出来,各项灾后救援和重建工作也在进行当中。巴基斯坦政府将在世界银行和亚洲发展银行的帮助下,评估这次洪灾带来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