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媒体全球通 >

伊朗称从白俄罗斯等国获得4套S300防空系统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5日 12: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据俄罗斯《导报》8月5日报道,与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关系密切的伊朗法尔斯通讯社8月4日披露称,伊朗已经得到4套S-300防空导弹系统,其中两套来自白俄罗斯,另外两套来自其他渠道。

  俄国防出口公司发言人达维坚科随后在就此事发表评论时表示,公司没有掌握任何有关向伊朗供应俄制S-300防空导弹系统的消息。白俄罗斯国家军事工业发言人拉夫列纽克同样驳斥了白俄罗斯向伊朗供应导弹的报道。

  2009年俄罗斯冻结了向伊朗供应5个营的S-300导弹系统的交易,今年6月在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对伊朗的新制裁决议后,莫斯科证实将不会向德黑兰方面交付S-300导弹系统。

  俄世界武器贸易分析中心主任科罗特琴科认为,伊朗声称得到4套S-300防空系统的消息是假消息。虽然俄罗斯确实向白俄罗斯供应了2个营的S-300导弹系统,但是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无论如何不会把这些装备转口销往伊朗,因为此举不仅会使白俄罗斯受到西方国家的彻底孤立,还会受到俄罗斯的制裁。况且对西方特工机关来说,所有独联体国家都相当透明,而对美国技术侦察手段来说,在伊朗领土上同样无法隐瞒这种导弹的供应,在这种情况下有关S-300导弹的消息最早应当由西方,而不是伊朗媒体披露。去年黎巴嫩电视台曾经首次报道伊朗拥有S-300导弹系统的消息,伊朗当局当时并没有正式驳斥相关报道。

  白俄罗斯前总统舒斯克维奇表示,此前俄罗斯确实曾经利用过白俄罗斯向其他国家供应武器装备,但是在俄罗斯不知情不批准的情况下,白俄罗斯不太可能向伊供应S-300导弹。当然,也不能完全排除白俄罗斯向伊供应导弹的可能,或许此举是明斯克对德黑兰允许其开发伊朗油田的回报。俄罗斯现代伊朗研究中心主任萨法罗夫指出,有关伊朗拥有S-300导弹的报道是在内贾德总统遇袭及以色列和黎巴嫩边界武装冲突的消息问世之后出现的,因此不排除伊朗方面故意制造这种假消息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