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环球要闻 >

美《新闻周刊》被一美元贱卖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4日 03: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华盛顿邮报》公司2日宣布,美国哈曼国际工业集团创始人西德尼·哈曼同意收购《新闻周刊》杂志,双方已签署协议。据美国媒体报道称,哈曼集团可能象征性支付1美元现金。

  《新闻周刊》创办于1933年2月17日,是美国著名新闻类杂志,1961年由《华盛顿邮报》公司出资收购。今年5月,《华盛顿邮报》公司宣布,受连年亏损影响,决定出售《新闻周刊》。在最后一轮竞标中,91岁高龄的哈曼打败了其他三家竞标机构。华盛顿邮报公司并未在声明中提及交易额。但据知情人透露,《新闻周刊》的卖价仅为1美元。哈曼同时承诺承担该杂志的部分债务。

  《华盛顿邮报》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唐纳德·格雷厄姆表示:“在寻找《新闻周刊》买家的过程中,我们一直希望找到一家和我们一样注重新闻品质的买家。我们发现,那个人就是哈曼。”据悉,哈曼不仅将出版《新闻周刊》杂志,还将继续运营《新闻周刊》的网站。大部分原先的老员工都将留任,包括《新闻周刊》CEO汤姆·阿西姆。但该杂志首席编辑乔恩·米查姆将于交易完成后辞职,目前还没有接替他的具体人选。

  91岁的哈曼是靠经营音频设备起家的商人,同时也是一位著名的慈善家。他经营的哈曼国际工业集团制造扬声器、立体声以及车载音响系统,拥有近1万名员工,去年的销售额达到29亿美元。被问及为何购买《新闻周刊》时,他表示,《新闻周刊》是“国家宝藏”,他期待接受这个新闻、商业和科技上的巨大挑战。(沈玮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