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第三日:"黑马"对决谁占优? 袋鼠难爆冷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3日 01: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直通南非 2010世界杯

  中新社北京6月12日电(记者 王祖敏) 南非世界杯赛第三日,依然将进行3场赛事,其中最大的看点无疑是塞尔维亚队与加纳队的“黑马”大战。

  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C组,北京时间13日19:30。

  在豪门云集的国际足坛,这是两支不太被球迷关注的球队,其世界杯经历同样让人提不起兴趣——阿尔及利亚队曾在1982年和1986年连续两次打进世界杯赛,但均未能小组出线;斯洛文尼亚队只参加过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赛,小组赛三战尽墨。

  在本届杯赛的预选赛中,两队的晋级也具有相似的偶然性:在近两届非洲杯预选赛中都无法出线的阿尔及利亚队,在传奇主帅萨达内的带领下,奇迹般地击败劲敌埃及晋级;斯洛文尼亚队也是在附加赛中出人意料地击败了强大的俄罗斯队入围。

  由于英格兰队和美国队被公认为将获得该组出线权,因此这场比赛也被称为是摆脱小组垫底的“面子之战”。阿尔及利亚队虽然拥有出色的防守,但却缺乏足够的攻击力,攻守更加平衡的斯洛文尼亚队应拥有更大的胜算。

  塞尔维亚-加纳:D组,北京时间13日22:00

  在本届杯赛上,塞尔维亚和加纳队都被认为具有“黑马”潜质——这场“黑马”对决也成为验证双方“黑马”成色的最好机会。

  此番南非之行,是塞尔维亚宣布独立后首次参加世界杯赛。在预选赛上,这支前南“新军”令人刮目,在小组赛中力压1998年世界杯冠军法国队获得第一名。

  该队球星云集。效力于国际米兰的中场大将斯坦科维奇是队中灵魂人物;前锋线上,阿贾克斯射手潘特里奇进攻犀利;曼联铁卫维迪奇和切尔西后卫伊万诺维奇则坐镇后防。在曾执教过皇马和巴塞罗那的名帅安蒂奇率领下,塞尔维亚被预言为本届杯赛的最大黑马,其在最近三场热身赛中的连胜战绩,也为其“黑马”之势做着铺垫。

  很多球迷对加纳队的了解更多的来自他们的“青年军”。加纳队曾两获17岁以下世界杯冠军,去年又成为第一支获得国际足联20岁以下世界杯冠军的非洲球队。

  2006年德国世界杯,是加纳队首次参加世界杯决赛圈的比赛,但这支新军却战绩不俗,成为该届唯一一支小组出线的非洲球队。本届杯赛预选赛,加纳队也是非洲区第一支获得参赛资格的球队。

  但在5月底,该队宣布其头号球星埃辛因伤无缘南非世界杯,这无疑将大大削弱这颗非洲“黑星”的战斗力。在热身赛中,加纳队也高开低走,前五场4胜一平,后3场连遭败绩。尽管该队的另一球星蒙塔里认为加纳队能够在埃辛缺阵的情况下打进世界杯半决赛,但其首战仍然凶多吉少。

  德国-澳大利亚:D组,北京时间14日2:30

  在历届世界杯赛场,老牌劲旅德国队都占有举足轻重的位置。日耳曼人以其惯有的严谨和精细,将其足球队也打造成为一辆性能优良的战车。在本届世界杯预选赛中,德国队取得了8胜2平的战绩,26个进球也显示了其强大的攻击力。虽然门将恩克的去世让德国队的备战受到了不小影响,但他们将占据小组头名位胜算极大。

  澳大利亚队参加过1974年和2006年两次世界杯赛,在上届杯赛中,澳大利亚队杀进16强,在八分之一决赛中遭遇意大利队,在下半场补时阶段意大利队才凭借一个有争议的点球获胜。

  虽然澳大利亚队有不少球员在欧洲联赛踢球,实力不可小觑;虽然他们也是亚洲区四支队伍中最具晋级希望的球队,但面对强大的日耳曼战车,澳大利亚队爆冷取胜的希望不大,能够逼平对手当属大幸。

  由于D组的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和加纳队的实力比较相近,因此此役澳大利亚队即使不能取胜或打平,也要尽量少失球,以免万一形成连环局面后陷于被动。(完)

责编:汪蛟龙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