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南非世界杯:风起云涌“彩虹国度”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1日 07: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cn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刚刚我们看到的这段动感十足的MTV就是南非世界杯的宣传片,现在距离南非世界杯的开幕已经不足24个小时了。关于世界杯的开幕式有很多很多的猜想,很是具有神秘感,据主办方透露,开幕式将会是一个小时的非洲盛宴。那么这场盛宴都会有哪一些看点?风起云涌的"彩虹国度"为这场盛宴都做了哪一些准备呢?今天我们还是要请特约评论员叶海林先生,还有体育评论员李承鹏先生一起和我们来关注南非世界杯,欢迎两位。

  首先我们来连线本台特派南非记者孙正平。孙正平你好。
  孙正平 本台特派南非记者:
  劳春燕你好。

  劳春燕:
  南非世界杯马上就要开幕了,现在可以说是万众期待,能不能给大家介绍一下,明天开幕式都会有哪一些看点?

  孙正平:
  好。昨天我们非常有幸参加了开幕式的彩排。刚才我耳机里听到你介绍一个小时的开幕式,恐怕没有那么长时间,大约是在28分钟到30分钟。但是应该说这是自从世界杯从1930年举办以来,80年的历史当中,第一次在非洲大陆来进行,所以非洲大陆好像给人感觉非常神秘,披上了一层面纱。我们看了以后,很多地方还是值得期待的,比如说最开始有一个非常震撼的空中飞行表演,它是由战斗机,有鹰师战斗机,还有有点类似F-16的鹰隼战斗机 ,进行不同的造型,有的是在体育场的上空编队通过,有的时候又向体育场的上空不同方向急速地下坠,所以应该说还是非常壮观,给我们的开幕式应该说增添了一个非常亮丽的看点。这是第一,第二,我介绍了一个是在非洲进行,所以它加大了非洲的这次元素,有很多具有浓郁的非洲的这种风情,浓郁的歌曲、舞蹈、表演的环节在里面。开始的时候有人问我,听说只有一名非洲演员参加开幕式的演出,实际上不是这样,有很多非洲的演员。其中他还邀请了包括来自阿尔及利亚的歌手,来自加纳的歌手,来自尼日利亚的歌手都来参加这个开幕式的表演,要突出非洲的因素。同时里边还有一些歌手的演出,比如说主题歌的演出,还有一些舞蹈的演出,都是值得期待和憧憬的。

相关报道:

   警方证实曼德拉将出席开闭幕式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本台记者独家采访了南非警察总部发言人她证实了南非前总统曼德拉将出席世界杯开幕式和闭幕式。她表示对于来自世界各地的贵宾包括南非前总统曼德拉警方的安保工作将会做到万无一失。 >>>点击观看视频

  夏奇拉演唱主题曲《WAKA》

    开幕式上拉丁女神夏奇拉也联手非洲的鲜蘑乐队,送上将拉丁音乐和非洲节奏完美结合的主题曲《WAKAWAKA》。WakaWaka是非洲语言斯瓦西里语里火焰的意思。>>>>详细

    安保你准备好了吗? 9000万投安保仍难和谐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南非不安全,这已是来到这里的所有人的共识。昨日,4名来自安徽的记者遭遇抢劫,他们的相机和身上所带的些许零钱全部被抢走。

   南非国家警察长卡利也表示:“为了能成功举行世界杯,南非将派出44000名警力投入到赛时安保工作当中,同时政府还为警方配备了100辆高性能的宝马警车、10架无人驾驶的侦察机和6架直升机。东道主投放近9000万美元到安保工作之中,使球迷可以在安全的情况下欣赏南非世界杯。>>>>观看视频     

   刘建宏博客解秘开幕式:可能雨中进行 或有飞机参与演出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刘建宏还介绍了当地的天气情况,“我们来南非已经将近一周,前面几天每天都是艳阳高照,万里无云,觉得这里的天气特别好,尤其是约翰内斯堡,但是今天早上推开窗户,忽然发现阴天了,并且气温有明显下降的感觉,风也起来了。所以赶紧查了下天气预报,明天据说是阴有中雨,后天是中雨转小雨,气温没有明显变化,但是我觉得约翰内斯堡气候和昆明天气非常像,一下雨会非常非常冷,不知道明天的开幕式会不会在阴雨中展开。” >>>>详细

    以往各界世界杯开幕式回顾

    1990年意大利:足球和时装经典之作

    1994年美国:好莱坞风格

    1998年法国:浪漫的游戏

    2002年韩国:亚洲魅力

    2006年德国:冠军齐亮相

   

   世界杯揭幕战亚洲人主哨 曾参与04中国亚洲杯

   亚足联裁判部主任小川佳实表示艾玛托夫能够执法世界杯揭幕战足以让全亚洲自豪不已。

  艾玛托夫今年32岁,来自于乌兹别克斯坦,他被国际足联裁判委员会推荐为今年世界杯揭幕战东道主南非对阵墨西哥的主裁判。

  亚足联裁判部主任小川佳实对此非常高兴,他在接受亚足联官网采访时说道:“艾玛托夫能够执法世界杯揭幕战让我非常高兴,但这并不在我的意料之外。” >>>>详细

    [世界杯]南非队积极备战世界杯 揭幕战要必胜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世界杯马上开始了,东道主南非正在约翰内斯堡积极备战世界杯,他们的目标不仅仅是小组出线,而且还要让整个国家感到骄傲。 >>>>点击观看视频

   2010南非世界杯32强分组:

A组

南非

墨西哥

乌拉圭

法国

B组

阿根廷

尼日利亚

韩国

希腊

C组

英格兰

美国

阿尔及利亚

斯洛文尼亚

D组

德国

澳大利亚

塞尔维亚

加纳

E组

荷兰

丹麦

日本

喀麦隆

F组

意大利

巴拉圭

新西兰

斯洛伐克

G组

巴西

朝鲜

科特迪瓦

葡萄牙

H组

西班牙

瑞士

洪都拉斯

智利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