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体育图文 >

王濛速滑世界杯犯规无缘奖牌 500米成背水一战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21日 1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中新社北京10月21日电 国际滑联消息:当地时间20日,在加拿大卡尔加里进行的2012-2013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进入第二天的较量。中国选手刘秋宏和李坚柔分别获得女子1000米和1500米第一次计时决赛的铜牌,而备受关注的名将王濛虽然成功通过复活赛,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犯规,遗憾无缘决赛。

  在因为队内冲突被禁赛后,冬奥会“四金王”王濛在本赛季开始之前解禁复出,并凭借在国内比赛的良好表现再次入选国家队。世界杯加拿大站的女子1000米是王濛复出之后在国际赛场上的首秀。

  在远离国际赛场1年多后,王濛的身体对抗力和体力明显大打折扣。她在早先时候进行的1000米资格赛中表现一般,只能靠参加复活赛争取晋级机会。尽管随后成功“复活”,却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没能控制好滑行路线,摔出赛道,结果被判罚阻挡犯规,失去进入决赛的资格。中国另外一名选手刘秋宏则顺利晋级。

  决赛中,刘秋宏曾一度取得领先优势,但冲刺阶段没能顶住对手的压力,在最后一个弯道被韩国选手李素妍和英国人克里斯蒂反超,最终以1分30秒549获得铜牌。李素妍和克里斯蒂分获金牌和银牌。

  尽管无缘1000米奖牌,但在自己最擅长的500米中,王濛已经以小组头名顺利晋级,仍有机会摘得复出以来的首金。

  在女子1500米比赛中,李坚柔以2分18秒350夺得铜牌,韩国选手沈石溪和赵海利囊括了前两名。

  加上卢珍圭在男子1500米决赛中获得的冠军,韩国队在当天的比赛中大获全胜,夺得四枚金牌中的三枚。只让男子1000米的金牌旁落到俄罗斯选手格瑞格里夫手中。

  当日还进行了男、女接力半决赛的较量。在女子3000米接力半决赛中,由王濛、刘秋宏、李坚柔、范可新组成的中国队以4分07秒530的成绩晋级决赛,她们的对手将是韩国、加拿大和日本队。而梁文豪、于继洋、陈德全、韩天宇组成的男子5000米接力队伍也以6分47秒498的成绩入围决赛。

热词:

  • 王濛
  • 世界杯
  • 奖牌
  • 沈石溪
  • 小组头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