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体育图文 >

王濛复出世界杯首秀状态有起有伏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20日 11: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新华网北京10月20日电 国际滑联消息,2012-2013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赛北京时间20日凌晨在加拿大卡尔加里打响首站的争夺。备受关注的中国短道名将王濛虽然已经将近两年未出现在国际赛场上,但仍然表现出了不错的状态。

  在因为队内冲突被禁赛后,王濛在本赛季开始之前解禁复出,并且凭借在国内比赛的良好表现再次入选国家队。世界杯加拿大站的女子1000米资格赛是王濛复出之后在国际赛场上的首秀。

  不过王濛在这场比赛中显得有些保守,选择了跟随滑行的战术,并且在冲刺阶段没有能够完全发力,结果她仅以1分31秒162的成绩位列小组第四,只能参加复活赛来取得晋级下一轮的资格。这也是王濛运动生涯中首次参加世界杯复活赛环节。

  王濛的队友刘秋宏、范可新都顺利通过了两轮小组赛。同时,在第二轮小组赛中,加拿大马尔泰斯爆发出了惊人的状态,滑出了1分27秒653的成绩,打破了周洋保持的世界纪录。

  在自己最擅长的500米中,王濛的表现非常出色,一举拿下小组头名顺利晋级。虽然同组的有意大利名将方塔娜,但作为两届冬奥会500米冠军,王濛显然经验更加丰富,在出发不利的情况下,她非常耐心,并且在最后时刻找到机会一举超越,以43秒816的成绩率先撞线。

  在随后的第二轮较量中,王濛再没给对手太多机会,发令枪响后就冲到了领滑位置上,并且以43秒341的成绩晋级四分之一决赛。在所有晋级的选手中,这个成绩排在第二位。刘秋宏和范可新也都各自以两轮全部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

  中国队派出12位队员参加本站比赛,分别是女队的王濛、刘秋宏、范可新、李坚柔、韩雨桐和孔雪以及男队的梁文豪、陈德全、龚秋文、俞勇俊、于继洋和韩天宇。

热词:

  • 王濛
  • 小组头名
  • 入选国家队
  • 复活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