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体育图文 >

王濛复出连夺两金 教练称其仍有机会创造奇迹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3日 16: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中新社哈尔滨9月22日电 (记者 张子扬)复出后的王濛继续“统治”冰场。在22日下午进行的全国短道速滑联赛(哈尔滨站)女子500米决赛中,王濛以44秒408摘得金牌,这也是她在两天内得到的第二项冠军。

  在首日的九圈追逐赛上,王濛就以1分30秒949傲视群雄,不过这项全国性的比赛对她来说只是重现辉煌的第一步。

  “其实参加这项赛事成绩并不重要,我只是想告诉自己和外界,我没有倒下,我又回来了。”她说。

  当日的500米对决,从预赛到半决赛,王濛全部以第一名的身份晋级。不少当地的冰迷呼喊着她的名字,很多人期待能亲眼见证王濛的“王者归来”。

  最终的决赛在王濛、范可新、刘秋宏等名将之间展开,尽管赛事级别不高,但火药味却十足。发令枪响后,王濛率先抢到领滑位置,范可新、林悦等人紧随其后。

  两圈过后,位置靠后的刘秋宏超越对手犯规,随即被裁判取消比赛成绩,而范可新等人也最终未能撼动王濛的领先位置,后者以44秒408摘得冠军。

  对于这个成绩,王濛在赛后直言没有感到太多惊喜,“最重要的是能在比赛中找回感觉,很久没参赛了,还是感到很累。”

  目前500米世界纪录是由王濛于2008年在北京创造的42秒609,对于这个成绩,她自己坦承很难有机会超越了。

  “我现在滑进43秒都很难,可以说,目前还不具备这样的实力,但我想慢慢来,也许会有好结果。”王濛说。

  她在黑龙江省队的教练伊敏告诉中新社记者,“从现在的国内水平来看,有运动员想超越王濛还是不容易。未来两年,王濛若想在索契冬奥会重回巅峰,确实不容易。不过在她身上什么奇迹都有可能发生,再打破世界纪录,也是个未知数。”

热词:

  • 王濛
  • 短道速滑联赛
  • 教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