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体育图文 >

12大卫冕冠军:林丹邹市明所向披靡 邹凯创历史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3日 08: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综合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当地时间8月12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圆满地拉下帷幕。在本届奥运会中,中国体育代表团一共获得38枚金牌,在这38个夺金项目中,有12个项目诞生了卫冕冠军。其中,有郭文珺卫冕女子十米气手枪冠军、林丹卫冕羽毛球男单冠军、吴静钰卫冕跆拳道女子49公斤级冠军等。

  一:女子十米气手枪——郭文珺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之前还名不见经传的郭文珺在女子十米气手枪决赛中表现出色,凭借总成绩492.3环的成绩获得冠军。之后的四年,郭文珺经历了结婚生子等人生其他重要时刻,为了备战伦敦奥运会,在女儿还没断奶时,郭文珺就又投入到训练中去。

    郭文珺的付出没有白费。在伦敦奥运会中,郭文珺以预赛第一名的身份晋级决赛。在决赛中,郭文珺在第一枪比赛中只打出8.0环的成绩,卫冕形势不容乐观。在此后的比赛中,郭文珺逐渐找回状态。在打完第九枪后,郭文珺暂列第二位,离暂列第一位的法国选手格贝维勒0.5环。在最后一枪比赛中,郭文珺打出10.8环的佳绩,在获得冠军的同时,成功卫冕奥运会该项目冠军。郭文珺也就此成为继杨凌之后,第二位在奥运会射击比赛中成功卫冕的中国选手。

  二:女子双人三米跳板——吴敏霞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吴敏霞与郭晶晶携手获得该项目冠军。四年之后,何姿顶替了郭晶晶,成为吴敏霞在这个项目中的搭档。在伦敦奥运会该项目决赛中,吴敏霞/何姿表现稳健,配合默契,轻松获得冠军。值得一提的是,这枚金牌是吴敏霞运动生涯获得的第三枚奥运会金牌,她也实现了奥运会该项目个人三连冠。同时,吴敏霞也获得了世界三大赛该项目个人八连冠。

  三:体操男团——邹凯、陈一冰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邹凯、陈一冰与队友携手获得男团冠军。四年之后,邹凯、陈一冰再次参加了奥运会男团比赛。如今,他们两人在队中已是不可或缺的核心队员,邹凯在单杠、自由操两个项目中实力强劲,陈一冰除了在吊环项目中具备强劲的实力之外,还在队中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在伦敦奥运会决赛中,由邹凯、陈一冰、张成龙、冯喆与郭伟阳组成的中国队在预赛表现不佳的情况下,在决赛中表现稳定,最终获得男团冠军。在获得这枚金牌后,邹凯运动生涯获得的奥运会金牌数增至四枚,陈一冰增至三枚。

  四:女子双人十米跳台——陈若琳

    在七年的时间里,陈若琳一直保持在女子十米跳台项目中的顶尖水平,无疑是一个十分惊人的纪录。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陈若琳与王鑫携手获得该项目冠军。四年之后,陈若琳身边的搭档换成了汪皓,她们两人在伦敦奥运会该项目决赛中配合默契,稳稳地摘得金牌。这枚金牌是陈若琳运动生涯获得的第三枚金牌,她获得了在奥运会该项目中的个人两连冠。同时,陈若琳也获得了世界三大赛该项目个人九连冠。

  五:男子双人三米跳板——秦凯

    在北京奥运会中,秦凯与王峰搭档参加男子双人三米跳板比赛,并凭借技高一筹的实力获得冠军。四年之后,秦凯的搭档变成了罗玉通。在伦敦奥运会该项目决赛中,虽然秦凯/罗玉通稍遇挑战,但他们最终还是凭借稳定的表现问鼎桂冠。这枚金牌是秦凯运动生涯获得的第两枚金牌,他获得了在奥运会该项目中的个人两连冠。同时,秦凯也获得了世界三大赛该项目个人八连冠。

  六:羽毛球男单——林丹

    八年的时间,连续两届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决赛都是在林丹与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之间展开,两次的结果都是林丹笑到了最后。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林丹用自己的速度令对手难以招架,以2比0获胜,摘得男单冠军,实现了梦寐以求的心愿。四年之后,林丹带着卫冕的心愿前往伦敦,他在伦敦奥运会决赛中再次与李宗伟隔网而立。虽然李宗伟先胜一局,但林丹的状态在此后有所提升,他连胜两局,最终以2比1逆转取胜李宗伟,成功卫冕。在获得这枚金牌后,林丹也成为世界上第一位成功卫冕奥运会该项目冠军之人。同时,在获得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十五个世界冠军后,林丹就此一举超过高崚,成为世界上获得羽毛球世界冠军数最多之人。

  七:乒乓球女团——郭跃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郭跃与张怡宁、王楠携手获得女团冠军,这枚金牌也是郭跃运动生涯获得的第一枚奥运会金牌。在张怡宁、王楠逐渐淡出赛场后,郭跃本该成为队中的“一姐”,但由于表现不稳,她的伦敦奥运会参赛前景一度成疑。好在,郭跃在2012年的表现较为稳定,她也因此获得了伦敦奥运会女团比赛的入场券。在伦敦奥运会中,郭跃表现稳定,最终,郭跃与李晓霞、丁宁携手获得冠军。这枚金牌是郭跃运动生涯获得的第二枚奥运会金牌。

  八:乒乓球男团——王皓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王皓与马琳、王励勤携手获得男团冠军。此番伦敦之行,他身边的队友已经换成了张继科与马龙。在此前进行的男单比赛中,王皓在决赛中负于张继科,再一次遗憾地无缘奥运会男单冠军,但这并没有影响王皓在此后团体比赛中的表现。在伦敦奥运会男团比赛中,王皓虽然在1/8决赛中与马龙搭档在双打盘次中遭遇败绩,但他及时调整状态,在此后三场比赛的双打盘次中都有稳定的表现,最终与张继科、马龙携手问鼎桂冠。这枚金牌是王皓运动生涯获得的第二枚奥运会金牌。

  九:跆拳道女子49公斤级——吴静钰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吴静钰表现稳定,获得冠军。四年之后,吴静钰出现在同一项目中,她的目标无疑是卫冕。在争冠之路上,吴静钰走得较为轻松,她最终在决赛中以8比1轻松胜出,成功卫冕奥运会该项目冠军。这枚金牌是吴静钰运动生涯获得的第二枚奥运会金牌。

  十:女子十米跳台——陈若琳

    在获得伦敦奥运会女子双人十米跳台冠军后,陈若琳又参加了单人比赛。四年前,陈若琳在北京奥运会中收获两金。在伦敦奥运会中,陈若琳最终复制了四年前的一幕,她在成功卫冕奥运会女子十米跳台冠军后,收获了运动生涯的第四枚奥运会金牌。同时,陈若琳也追平了伏明霞与郭晶晶的纪录,与她们一起成为获得奥运会金牌数最多的中国跳水选手。

  十一:男子49公斤级——邹市明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邹市明在男子48公斤级比赛中发挥出色,最终获得金牌。这枚金牌也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奥运会中获得的第一枚男子拳击项目金牌。四年后,该项目比赛加了一斤,变成男子49公斤级比赛。本次伦敦之行是邹市明第三次奥运会参赛之旅。在伦敦奥运会男子49公斤级比赛中,邹市明表现稳健,最终蝉联奥运会该项目冠军。

  十二:体操男子自由体操——邹凯

    在北京奥运会中,邹凯获得的三枚金牌就有一块是男子自由操金牌。当时,邹凯在主要对手失误的情况下稳定发挥,摘得桂冠。四年后,邹凯在伦敦奥运会中再次在该项目中获得冠军。凭借这枚金牌,邹凯运动生涯获得的奥运会金牌数上升至五枚,所获奥运会金牌数超越了伏明霞、郭晶晶、张怡宁、王楠与王濛五位名将,成为获得奥运会金牌数最多的中国运动员。

热词:

  • 12大卫冕冠军
  • 林丹
  • 邹市明
  • 所向披靡
  • 邹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