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体育图文 >

白岩松解说闭幕式称英国六成民众不会唱国歌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3日 04: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综合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北京时间8月13日凌晨四点,伦敦奥运会的闭幕式如期举行,而整场开幕式也成为了一场音乐的盛宴。白岩松在央视解说了这场人类四年一度的盛宴,当天佑女王的国歌响起时,白岩松说道,“据一项调查显示,英国人有6成民众不会唱国歌。”

  当开幕式的第二段表演开始时,扮演的邱吉尔出现在大本钟塔顶,他朗诵起了莎士比亚名篇《暴风雨》中的片段,他手臂伸向皇家包厢,现场背景音宣布亨利王子和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先生到场。而背景正是国歌天佑女王,此时白岩松调侃道,“据一项调查显示,英国人有6成民众不会唱国歌。”

  这份调查是英国著名企业Greenall做出的,调查结果显示,高达六成的英国民众不会唱国歌《天佑女王》(GodSavetheQueen)。大约56%的民众仅仅会唱国歌的第一节,并且只有在观看世界杯的英国国家队比赛时才偶尔跟着哼唱。25%的英国民众认为传统歌曲《希望和荣耀之土》(LandofHopeandGlory)比国歌更具爱国之情。只有29%的英国民众能完整唱完国歌。

热词:

  • 白岩松
  • 唱国歌
  • 天佑女王
  • 英国民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