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体育图文 >

短道速滑世界杯俄罗斯站:范可新夺冠捍卫荣誉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6日 13: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短道速滑女子500米一直都是中国队的“看家项目”,最近三届冬奥会,中国选手都表现稳定地夺走该项目的金牌。但是在本赛季开始前,由于队伍训练十分不系统,所以中国女选手在本赛季世界杯比赛中已经失去了过去对该项目的统治力。不过,昨晚年仅17岁的小将范可新在世界杯俄罗斯站最后一个比赛日中,以45.013的成绩夺冠,捍卫了中国短道队在该项目中的荣誉。

    作为去年世锦赛女子500米比赛的冠军得主,范可新在上赛季就已经展现出自己在短距离项目中的过人实力,尤其是她颇似王濛的“近男子化滑行技术”,更是让她在世界大赛中有竞争力。不过,由于受到本赛季开始前一系列队内事件的影响,范可新在前几站世界杯的比赛中,也始终找不到感觉,尤其是前两站,她甚至连决赛资格都拿不到。不过,随着训练的逐渐系统,范可新从上海站开始,就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1月份全国冬运会的赛场上,范可新更是在吉林选手的夹击中,为黑龙江队夺得了一枚宝贵的全运会金牌。

    昨晚进行的俄罗斯站比赛中,范可新更是从第一轮开始就让自己的霸气显露无余。她以半决赛第一的成绩杀入决赛,并拿到了最有利的一道出发位置。另外一位中国选手刘秋宏则和她联手杀入决赛。决赛开始后,面对自己身边意大利名将方塔娜的强劲挑战,范可新始终没有给对方超越的机会,一路领先顺利夺冠。本站比赛的胜利,无疑给了这位春节前刚刚荣膺“CCTV体坛风云人物”最佳新人奖的小将极大的自信。对于范可新而言,下一个目标就是在3月份的上海世锦赛中成功卫冕女子500米的冠军。

热词:

  • 范可新
  • 短道速滑
  • 夺冠
  • 世界杯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