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体育图文 >

牛剑锋等世界冠军助力民族地区乡村教师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3日 09: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牛剑锋、陈中、王丽萍与2011民族地区优秀青年乡村教师文体培训班学员合影。赵彧 摄

  中新网北京11月2日(赵彧) 2日,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主办的“2011民族地区优秀青年乡村教师文体培训班”在北京体育大学开班。

  此次2011民族地区优秀青年乡村教师文体培训班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在助学领域开展的重要公益项目。活动以“增强体质,描绘生活,唱响未来,共创和谐”为口号,切实关注民族地区乡村教师的文化教育水平,关注民族地区教育文化发展,为发展民族教育事业、促进民族和谐做实事。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秘书长黑德昆介绍,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作为主办单位,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弘扬民族文化,推动民族地区的文化和体育建设,民族团结促进。

  据了解,参加此次培训的120名学员来自内蒙古、广西、贵州、云南、西藏、甘肃、青海、宁夏、新疆9个民族地区,都是工作在一线的优秀青年乡村教师。他们将在为期两周的培训时间内接受体育课程、美术、书法、音乐、朗诵、红十字知识和民族教育等课程。培训班还将组织学员们参观长城、故宫、鸟巢、航天城和天安门广场。

  体育课“爱心教师”包括中国国家篮球队队员、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乒乓球奥运冠军、乒乓球世界冠军、横渡名将、游泳奥运冠军、前中国足球国家队队员;美术、书法课“爱心教师”来自中国美协、首都师范大学、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央美院;音乐、朗诵课“爱心教师”有著名节目主持人。

  学员中,广西河池市都安瑶族自治县高岭镇弄名博爱小学老师黄彬读过三年中师、三年大专,参加工作18年了。他是一位全科老师,平时主要是教语文、音乐、体育。“把我学到东西教给小朋友,他们一定会挺高兴的,家长也会挺高兴的。”黄彬开心地对中新网记者说,在家乡像他这样经过专业培训的老师比较少,音乐、体育老师都很缺乏,这样的培训机会太少了,培训的课程对他来说都很重要。

  培训班教师之一、乒乓球世界冠军牛剑锋谈到教学时表示,与全部学员都互动不太可能,但是会争取能达到最好效果。估计学员都是零基础,所以尽量让大家在轻松的氛围中去学习。牛剑锋一直在北京体育大学从事教学工作,他说,教学压力没有那么大,没有训练的时候紧张,“教学生和教专业队运动员还是不一样的”。

热词:

  • 民族地区
  • 乡村教师
  • 牛剑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