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体育图文 >

足协加紧为各级国家队选洋帅 国字号土帅统一降格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04: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宿茂臻(右)等国字号教练将降格。图/CFP

  本报讯 (记者孙永军)在确定国家队聘请西班牙教练卡马乔后,足协正加紧为其他国字号配备洋帅。昨天,足协相关官员介绍,国字号教练组将以“洋土”结合方式,黎兵、宿茂臻、哈威等本土教练将穿插到各球队教练组。

  昨天,现任国青主帅宿茂臻带领助教哈威在北京汇报潍坊杯比赛情况。即将出任这支队伍主帅的阿贾克斯前青训主管里克林克也参与其中。U22国奥失利,原助理教练黎兵离开球队,但目前仍属足协聘请的教练,此次他也赶赴北京。据足协相关官员介绍,足协目前正筹备建立国家二队,将以1991、1992年龄段球员为主,备战2012年U22亚洲杯。届时,同样会选聘洋帅带队,黎兵有望被安排在队里担任助教。

  本周末,U17国青将升级为国奥队,里克林克挂帅,宿茂臻、哈威等人进入中方教练组,提前备战2016年奥运会。本月14日,在昆明进行的青少年联赛总决赛,足协还邀请德国籍教练克劳琛,希望他挂帅2020年奥运会适龄的U14梯队。

  “这样一来,整个国字号序列将形成外籍主帅带领年轻有潜力的中方教练的格局,而国家队主帅将从上往下统筹整个国字号的技战术打法。”相关足协官员说。

  申花换帅 拜塞克救火

  本报讯 (记者孙永军)6轮不胜积分滑至降级区,队内人心浮动,上海申花昨天做出换帅决定。上赛季申花助教、国奥前助教拜塞克出任主帅。

  昨天下午,拜塞克带着一名助手抵达上海。申花老板朱骏说:“负责和拜塞克接触的高层已告诉我,关于拜塞克出任主帅的细节谈判都在其上飞机前已谈妥,飞机落地拜塞克就是申花主帅了。”

  申花方面希望争取时间,让拜塞克尽快了解队伍目前情况,并在本周末率队。原主帅奚志康变为助教,助教成亮将以球员身份参与剩余联赛。

  三巨头爽约督战女足训练

  本报讯 (记者郑小龙)由于计划临时改变,原本观看女足训练的足协领导昨天飞离沈阳。中国女足干脆放假一天。

  前天,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和副主任于洪臣来到沈阳,看望正在此集训的中国女足。韦迪说:“奥运会女足预选赛9月份开打,我们来就是要让大家卸下包袱。” 按计划,韦迪一行今天本会继续督战女足训练,但由于计划临时有变,他们直接离开了沈阳。教练组干脆给队员放假一天,让大家好好休息。

  根据安排,女足将于22日在内蒙古与荷兰队进行热身赛,这是奥预赛前女足最后的正式比赛,月底20人出征大名单将确定。目前,锋线变数最大。毕妍和马晓旭伤势迟迟未愈,恐无缘比赛;韩端有膝伤,目前还不能与全队合练。

责任编辑:张毅

热词:

  • 国字号
  • 国青
  • 女足
  • 洋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