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体育图文 >

传冬季中心决定开除王濛 打人证据录像已被控制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1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7月29日下午,国家体育总局冬季项目管理中心,就短道速滑队内讧事件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图为王濛(右)双手缠绷带与周洋一同参加会议。 中新社发 富田 摄

  虽然中国短道速滑队已经恢复训练,但“王濛打人”事件还是猛料迭报,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昨日,记者经过多方采访获悉,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已经对王濛有了最新处罚决定——将王濛开除出国家队。另外,记录整个事件经过的“青岛宾馆当时的录像”,已经被相关部门和领导“保护”起来。

  被开除但能参加十二冬

  “王濛打人”事件虽然当事人各执一词,但显然王濛方面的说法出现很多漏洞,甚至有些地方根本站不住脚。之前冬管中心作出的关于对王濛的处罚决定显得有些遮遮掩掩,不仅国内媒体,甚至一些国外媒体也在等待最终的处罚决定。昨日,这一最终处罚决定终于要浮出水面。据知情人透露,冬管中心已经作出将王濛开除出国家队的决定,这一条处罚看似是意料之中,但随后作出的其他处罚决定,就让人有些无法接受。“禁止王濛参加国际比赛。”言外之意就是,王濛可以代表黑龙江,参加即将开始的全国第十二届冬季运动会,继续为黑龙江争金夺银。

  这样的决定让很多人费解,既然已经作出处罚,为何还要保留王濛国内比赛的参赛资格?有内部人士如此解释:冬管中心作出这样的决定完全出于外界和国家体育总局的压力。之所以“轻判”王濛,完全是冬管中心的“黑龙江帮”在起作用,冬管中心Z主任和短道队主帅李琰都来自黑龙江,压力让他们无法将王濛开除,他们唯一能做的就是保住黑龙江争夺十二冬会短道金牌的机会。

  宾馆监控录像被控制

  据悉,打人事件全程都被青岛的那家宾馆的监控录像收录,但这份录像至今没有公之于众,究竟什么原因让这份录像一直没有公开呢?据知情人了解,真正看了整个录像过程的只有三个人,国家体育总局X副局长、冬管中心Z主任、L副主任。相信他们也是出于对王濛和主帅李琰的保护,这份录像才一直没有正式公开。

  在整个事件过程中,当事人多次提到这份录像,虽然大家各执一词,但一旦录像公布,事实也就将大白于天下。作为事件的当事人王春露,虽然遭到殴打,但迟迟没有报案,知情人透露,个中原因也是来自体育总局的压力。一旦王春露报案,宾馆的视频将作为证据被公安机关获取,事件的真相也最终会被公开。

  事发后,冬管中心作出了对王濛等队员停训的决定,其间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不在国内。昨日,刘鹏与王春露进行了一次谈话,但是具体内容不得而知。

  助教马延君也出面爆料

  王濛父亲曾多次提到助教马延君殴打过王濛和王濛的母亲。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马延君称:“在整个过程中,我从来没有打过王濛。这点很多人都可以为我作证。”在提到主帅李琰曾对外称自己“冷血”,马延君很遗憾:“李(琰)老师这样说我,我真的很惊讶,也很伤心。因为她当时也在现场,也亲眼目睹了整个过程。”关于被传停训,马延君说:“从来没有哪位领导向我宣布过‘停训’的决定。” (王志锋 付饶)

责任编辑:邢斯馨

热词:

  • 王濛
  • 打人事件
  • 主帅
  • 中国短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