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体育图文 >

姚明情史:恋上叶莉11年 曾拒绝金发美女示爱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0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2007年8月6日,姚明与叶莉在上海浦东香格里拉酒店举行婚礼。姚明委托相关人员在现场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权威消息并公开新人甜蜜婚照。据介绍,“姚叶”婚礼以家庭聚会的形式举行,姚叶两家的亲戚七十余人应邀出席。姚明、叶莉已于日前在上海市徐汇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领取了结婚证,并抽时间拍摄了婚纱照。婚礼结束之后,姚明将于八月七日赴北京参加“08奥运倒计时一周年活动”。此后,姚明将进行一段时间的调整,待肩伤恢复之后...

  中新网7月20日电(赵彧) 姚明球场上得意,但感情生活刚开始时并非一帆风顺。他与中国国家篮球队员叶莉的恋情可说是得来不易。1996年姚明就对叶莉一见钟情了,3年后他才终有了和叶莉第一次近距离接触的机会。姚明用潮水般的爱情攻势终于打开了叶莉“少女的心扉”。雅典奥运会闭幕式,姚叶正式公开恋情。2007年8月6日,二人结束七年的恋爱长跑牵手走进了婚姻的殿堂。

  受到冷遇:10盒哈根达斯开启追求叶莉序幕

  1996年,姚明在上海市少年体校认识了叶莉,从此难以忘怀,1998年,在上海市队的训练场上,姚明再次见到了美丽的叶莉,不过,在姚明追到叶莉之前曾经受过不少冷遇。连10盒哈根达斯的冰激凌都不能打动爱吃冰激凌的叶莉的芳心,送完冰激淋的第二天,女篮的姑娘就告诉姚明:“叶子说她跟你也没什么关系,干嘛吃你的东西,所以我们大伙儿就给分了。”

  横刀夺爱:女排赵蕊蕊险些“得逞”

  刚开始叶莉的态度很冷漠,但姚明并没有放弃,情况却并没有太大改观,看着姚明茶饭不思,一天天消瘦下去,队友们有些坐不住了,他们就想到给姚明重新物色新女友。由于姚明的身高问题,中国女排的赵蕊蕊是最适合的人选,而赵蕊蕊也没有表示明确反对,只是说一切看缘分。没想到姚明把大家的好心当成了驴肝肺,姚明坚决地使劲摇头:“我什么人都不要,我只要我的叶莉。”队友们不怒反喜,姚明的这种痴情让他们非常欣赏。

  半路又出程咬金:奥运闭幕式拥抱金发美女引猜测

  北京奥运闭幕式上,身高的优势使得走在队伍之中的姚明十分突出,摄影师也准确的捕捉到了他的镜头。此时,一位金发美女向姚明伸出了手,姚明上前准备握手,但这位高大的美女示意要得到一个拥抱,姚明俯下身,两人亲密地抱在了一起,并相互轻贴脸颊。5秒钟的拥抱让这位金发美女意犹未尽,她还想跟姚明搭讪,但含羞的姚明见被电视镜头抓拍,连忙闪到了一边,美女只能悻悻离去。全世界守在电视机前观看奥运闭幕式的人们都看到了这一幕。

  这位美女不是别人,正是当年曾追求过姚明的澳大利亚女篮中锋劳伦-杰克逊。劳伦杰克逊是世界女篮超级明星,也是澳大利亚女篮的核心球员。在昨天结束的女篮决赛中带领澳大利亚队勇夺一枚银牌。除了在赛场上叱咤风云,在生活中劳伦也是一个充满了故事的人物。早在姚明刚刚登陆NBA不久,就曾传出过劳伦主动追求姚明,但被后者拒绝的故事。

  投其所好:一顿火锅锁住叶莉

  2001年春节前,中国男篮结束训练,姚明回到上海的家中,但他心里老惦记着叶莉,于是在大年初二,又坐飞机回到北京,来到女篮国家队驻地。在女队宿舍门口,姚明打电话约叶莉下楼,那时的叶莉很害羞,不肯下楼,执著的姚明就像电线杆似的站在风口,冻得够呛,因为他知道,这是让叶莉做他女朋友的最好机会。终于叶莉下来了,两人一起吃了顿火锅——那是叶莉最喜欢的。从此,叶莉成了姚明的女朋友。

  送出红绳:千里姻缘红线牵

  在中国打篮球的最后一个球季,女友叶莉也相送他情侣手绳以当定情信物,而姚明至今还牢牢地戴住!

  公开恋情:雅典奥运会高调牵手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公开恋情前,姚明与叶莉对待感情相当低调。姚明曾这样告诫好奇的人们:“别问我,也别问她,别用第一人称,也别离奇编造。”

  不过,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闭幕式上,姚明却与叶莉牵手高调亮相,那一刻,姚明好像在向全世界宣布,“我的女朋友是叶莉,其他人没戏了。”

  赴国外学理财:婚后叶莉成贤内助

  2007年8月1日,在中国浙江,姚明和其女友叶莉被记者拍到两人正在当地拍摄婚纱照,被曝两人即将结婚,2007年8月3日,姚明和叶莉在上海徐汇区婚姻登记处,正式领取了结婚证书,2007年8月6日,两人在上海香格里拉酒店举办婚礼,这场马拉松式的爱情终于画下了完美的句点。

  婚后,姚夫人叶莉远赴美国休斯顿大学深造会计专业。在2008福布斯中国名人榜上,姚明以3.87亿元的总收入再次独占鳌头。姚明做为世界级篮球巨星,在今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收入只会增加而不会减少,叶莉如此努力学习会计,大有承担起今后丈夫的理财义务,帮助丈夫的事业更上一层楼的意愿。

责任编辑:刘禛

热词:

  • 姚明
  • 叶莉
  • 情史
  • 核心球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