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农民工曾凡根为重病父亲写下歌词《不准倒下》

他最大的愿望就是歌词能变成完整的歌

如今,他的愿望已经实现

[详细]

中国好人

农民工:曾凡根

双流农民工曾凡根为病重父亲写歌词,名为《不准倒下》的歌词吐露出一个孝子对父亲的深情。让歌词拥有旋律,成了曾凡根和父亲最大的愿望。

中国好人

曾凡根是成都双流油漆公司的农民工,2010年,他为重病父亲写下一首歌词《不准倒下》。[详细]

中国好人

父亲终于恢复意识。曾凡根拿着自己的处女作,抓着父亲的手,小声念给他听。[详细]

中国好人

曾凡根写诗鼓励父亲与病魔抗争的感人故事经过报道,引来众多好心人事的帮助。[详细]

岁月偷得走年华,但偷不走情感

爱,以父之名

中国好人

曾经父亲是什么都懂的神

    印象里,小时候父亲总是把自己扛在肩膀上,走在乡间的小道,让自己唱歌给他听。当时就觉得父亲是神,什么都懂”,听父亲讲故事是生活中最大的乐趣。[详细]

中国好人

不会老的父亲,老了

    “我真的以为父亲不行了”,看着躺在病床上不断抽搐的父亲,曾凡根握着父亲的手,一遍遍地喊着:“不要倒下,要坚持,坚持!”最后父亲终于脱离了危险。[详细]

中国好人

父亲病危他在病房内写完歌词

    望着全身插满管子,昏迷不醒的父亲,曾凡根心如刀绞,与父亲相处的点点滴滴,涌上心头。在父亲的病房内,曾凡根花了不到半小时,就创作了这首歌词《不准倒下》。[详细]

中国好人

住院40多天他每天读歌词给父亲听

    曾凡根拿着自己的处女作,趴在床边,小声念给他听。住院的40多天里,每天父亲醒来和入睡时,曾凡根都会朗读《不准倒下》给他听,鼓励父亲对抗病魔。 [详细]

爸,我不准你倒下

中国好人

让歌词变成歌曲是最大的心愿

    希望能遇上专业人士帮忙谱曲。”曾凡根说,每次摆龙门阵,79岁的父亲总会笑着说,希望那首《不准倒下》可以变成一首完整的歌,“这也是老人家最大的心愿。”

详细

中国好人

如山父爱引来关注

    当电视台播放了曾凡根的故事和心愿后,引起了川籍著名音乐制作人、竹笛演奏家、作曲家胡晓流先生的关注,他被曾凡根与父亲的那种真情所感动,当即作出回应,愿意为这首歌谱曲。

详细

中国好人

专业歌手教他唱

    考虑到曾凡根不识谱,胡晓流希望先找一位歌手把歌曲唱出来,让曾凡根边听边学,而担任演唱者兼教师的,便是此次国际木偶节主题曲《爱你到永远》的主唱田磊,录歌也进行的特别顺利。

详细

中国好人

多年愿望终如愿

    如今这首表达父子真情的歌曲通过网络流传开来,已经演变成了一首激励人们在逆境中奋起的励志歌曲。曾凡根所在的油漆专卖店把这首歌定为店歌,工友们在歌曲的激励下迎接生活中的挑战。

详细

网友热议

王垚阿花:

听一遍哭一遍,边听边想要是我爸妈遇到这样,我会怎么样。我又应该怎么做,是人都有父母,父母是大树也有倒下的一天,在父母还健在的时候,我们是不是平时忽略的太少了,这首歌是对人性很好的反思。

冒冒菜:

很真实很感人。希望天下所有儿子都能孝敬父母。无论什么情况都不离不弃。

空谷足音:

朴实感人,催人泪下,感同身受。我们年迈的父母,兹爱的父母不准倒下。有你们,我们才有天,才有地,才有家。

我家的乖乖牛:

父亲在我心中也是这种感觉,以前觉得父亲就是大树,是我们的蓝天,但是父亲生病的时候才发现,原来父亲也很脆弱的,需要我们的爱和关怀,愿天下所有的子女都懂得珍惜,懂得感恩和父母共享天伦,愿天下所有的父母身体健康,平安幸福!!

又纯又美:

很感人,愿老人早日康复。现在轮到我们来守护你们了。

孙定嘉:

虽然我的父亲早逝没享受过多少父爱,但我还是被曾凡根父子间的感情深深打动了。子欲孝而亲不在的苦痛不该一再上演。

投票调查

对《不准倒下》这首歌你怎么看?
以情动人,我看的热泪盈眶。
父爱真挚,但歌曲水平一般。
说不清。
父亲节你会做什么?
看望父亲,送上祝福和关爱。
为父亲挑选合适的礼物。
视情况而定。
网友留言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更多往期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