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粉红色的5月,在护士的眼中最美丽,因为护士节快到了。

那是燕尾帽、红蜡烛的节日,是鲜花和赞美,是理解和荣耀。

然而,2008年的“5·12”却因大自然的狰狞成为护士们心中的痛。

[详细]

中国好人

一张照片背后的动人故事

大家肯定还记得这样一张照片:2008年北川中学救援现场,一位女护士蹲在废墟边,左手提着血浆,右手紧紧握着一位被压在钢板下的少年的左手。

中国好人

顾云仙从2006年开始从事护士工作,5.12地震救援是她第一次参加如此严峻的灾后救援。[详细]

中国好人

顾云仙在灾区干了整整五天五夜。她不想多提自己在灾区的事情,那段经历她宁愿去忘记。[详细]

中国好人

从她那被泪水浸湿的抗震日记可以看到,护士这个职业的爱和伤痛,愿逝者安息,生者坚强。[详细]

顾云仙:生命是可贵的 我们都要珍惜

忘掉伤与痛 传递坚强并收获幸福

中国好人

“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情”

    回忆起震后在北川县城为抢救伤员而艰苦奋战的五天五夜,顾云仙感触很深。提到她获得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荣誉和网友的赞美,顾云仙非常低调,她说……[详细]

中国好人

“现在能做的是传递那份坚强”

    不仅是顾云仙一个人,她所在的三医院的护理队伍在地震后也变得更加乐于奉献。地震发生后,别人首先想到的是自己的家人,而护士最先考虑到的却是病人的安危……[详细]

中国好人

“心里恢复更多的还是要靠自己”

    在灾区的记忆像一场梦魇,顾云仙不愿意跟别人提及。她参加过医院的心理指导,“就是医生坐在那里听我自己诉说,我觉得心里恢复更多的还是要靠自己。”[详细]

中国好人

收获甜蜜和幸福

    2009年2月26日,顾云仙与相恋3年的男朋友、三医院设备科工程师陈旭喜结连理。她说,“我们最大的心愿,是一家人能开开心心,平平淡淡地生活在一起……”[详细]

网友热议

花开一季:

又快到了一年的5.12,汶川地震已经过去4年了,想想那个充满伤痛与眼泪的时刻,真是很难让自己平息。好在有有这样的护士,有千千万万协助救援的好心人,真心的感谢他们!

wonderful太太:

顾姐姐真的很漂亮,我也很喜欢她甜美的微笑,她也是一位非常好的护士,能够实实在在的帮助别人,真心的去为别人着想。我永远支持她!

小三黑:

其实不只是顾云仙,地震中所有参与救援的护士,生活中的每一位护士,都值得我们去尊敬,她们不只是在呵护病人的健康,她们更是温暖病人心灵的明灯!

笨鸟先追:

虽然顾云仙不希望自己被过分宣传,她这种低调的性格是好的,但是我们真的需要千千万万像她这样的好人,好护士,需要像她这样的榜样,需要这种“最美”的精神能够时刻闪光。

忧郁的牵牛花:

对于医务工作者们来说,救死扶伤就是他们的职责,而善良和热心则是他们的精神风貌,医者仁心,说的就是这个道理,顾云仙的美正是“仁”的一种表达。

海边玻璃瓶:

汶川地震的记忆是一场抹不掉的梦魇,很理解顾云仙心中的感受,见证了那么多的生离死别,那么多不幸离去的生命,这伤感难以忘记。

投票调查

你心目中的护士形象是怎样的?
温柔和蔼,让病人看了舒心。
心地善良,有耐性,有爱心。
有责任心,懂得为病人着想。
护理水平高,切实关心病人。
你如何看待生命?
生命如此之脆弱,应当加倍珍惜。
生命短暂,应当好好利用每一刻。
生命的意义就在于传递爱和温暖。
不好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解。
网友留言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更多往期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