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她曾是一名涉足黄土高坡的支教者,深知陇西冬日的严寒。

她爱上了穷苦孩子们的笑脸,也为攀爬在沟壑间的孩子们担忧。

她要造一座桥,她要教好学生,也要让学生在上学的路上走得踏实。

[详细]

中国好人

支教志愿者:严意娜

严意娜,浙江宁波市的一位支教志愿者。2009年,她只身来到黄土高原深处的贾家屲小学支教。2011年,在她的倡议下,一座爱心桥飞跨陇西穷山沟。

中国好人

2009年,严意娜应公司委托,来到甘肃陇西县的贾家屲小学支教,她面对的是一群穷孩子们。[详细]

中国好人

她发现,因为交通不便,孩子们每天上学要花1个多小时的时间在深沟中攀爬行走,十分危险。[详细]

中国好人

她决定造一座桥,为孩子们打通上学路,让她的学生们不用再走在深山沟里的那道生死坎上。[详细]

严意娜:为了这辈子无法割舍的情节

支教贾家屲纪实:孩子们是她募捐造桥的精神动力

中国好人

从鱼米之乡到黄土高坡

    在贾家屲,严意娜很想“入乡随俗”,但严酷的现实还是成了障碍。由于极度的不适应,严意娜一度身体出现状况——连续一个半月感冒,病得连说话的力气也没有。[详细]

中国好人

孩子们所承担的远不止是学业

    这些生活在高原上的孩子们,与他们的祖辈、父辈一样,渴望知识。有一个年仅十岁的女孩,因为妈妈是聋哑人且精神有障碍,无法料理家务,她除了要承担起妈妈……[详细]

中国好人

一封“家书”唤回无限关爱

    2009年12月5日,严意娜用网名“窝窝头”,以《在黄土高原的支教生活》为题,用日记形式在“东论·爱心联盟”专版发帖。呼唤起社会各界对黄土高原孩子们的关注。[详细]

中国好人

硬是把造桥梦搬到了现实中

    2010年5月底,严意娜和宁波、兰州的几名桥梁专家再次来到华尖河。在现场,她听到的却是泄气话,“严老师,你也太敢想了,居然要在这里造桥,这么大的落差……”[详细]

铭记和感动:黄土高坡上的四座里程碑

中国好人

一篇网帖的号召与凝聚

    2009年12月6日,严意娜在宁波东方热线论坛上贴出了自己在甘肃定西的支教日记。随后,宁波民间公益组织“爱心同盟”、分享爱心俱乐部等组织发起了针对甘肃孩子的捐赠活动。

详细

中国好人

一座爱心桥的震撼和感动

    2010年12月8日,严意娜募集资金建造的爱心桥正式建成通车,那时,庆典结束,已经80岁的贾玉祥老人在零下10多摄氏度的天气里站立3个小时后,依然不愿离去,满是皱纹的眼眶里,依稀泪光闪动……

详细

中国好人

一场婚礼的浪漫与喜悦

    2011年5月20日,严意娜和自己的记者男朋友走过宁波爱心桥,来到贾家屲小学。在一间简陋的教室内举行了婚礼,教室的门上,贴着火红的“双喜”,黑板上写着“爱的见证”四个大字。

详细

中国好人

一座爱心小学的温暖与振奋

    2012年初,在宁波市民的大力支持下,由“造桥女孩”严意娜募集80多万元资金助建的陇西县菜子镇先锋小学在新址动工建设,并于2月2日向社会招标。项目建成后,可彻底排除学校存在的安全隐患。

详细

网友热议

迟诺:

看了严意娜的故事,我决定在大学毕业之后也去西部支教,做个有爱心的大学生。

缘来是你:

严意娜是普普通通的宁波人,但她的一言一行,是宁波文明真真切切的写照,她仅仅是宁波众多爱心人士的一个缩影,但正是因为宁波有不计其数的严意娜,才使宁波城市里爱的潮流生生不息,爱心之树根深叶茂。

盛业优索:

从支教到捐款捐物,再到筹集80万修爱心桥,她修的不仅是一座桥,而是当地百姓的希望,很多公益事业不是靠一己力量完成的,却是靠一己之力汇聚而成。

泛泛up:

严意娜的行为,正向社会证明了我们这个群体,并非是垮掉的一代,我们是有担当由责任的年轻人!

小雨伞:

宁波是全国闻名的爱心城市,因为这里的市民最热心,一个“爱”字在大家心中相通,还有许许多多不知名的好心人,如严意娜一样,用行动来温暖社会。感谢你们,让我们的城市吹拂着和谐的春风,让宁波这个城市充满爱。

瑾山:

一个80后宁波女孩有这样的举动,我觉得已经不能单纯的说她有爱心,而是社会责任感的激发。这种年轻人的激情和冲动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投票调查

你认为偏远山区的孩子们需要什么?
知识和文化,一个好老师。
衣服和营养,好的生存条件。
路和学校,好的教育环境。
以上都必不可少。
假如让你是严意娜,你会为学生们修桥吗?
当然,我会尽最大能力帮助他们。
也许,毕竟这种事情并不易办到。
不会,我在那种环境想不到那么多。
网友留言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更多往期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