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你的大学室友是什么样的?还记得和他们在一起的时光吗?

你们的关系如何?是否有过争执,或是曾一起亲密无间疯过野过?

而当你们其中某人有困难时,怎么解决的?还记得那感动的瞬间吗?

[详细]

中国好人

三位“拾荒”的女大学生

湖北中医药大学北校区有三名女学生,看见地上一张纸、路边一个饮料瓶,她们都会拾起来。不为别的,只为给身患重病的室友罗茜筹集医疗费。

中国好人

杜华月、董仕琴、王飞与罗茜是同一宿舍的大学室友,2011年4月,罗茜被诊断出患有白血病。[详细]

中国好人

三位室友知道罗茜的病情后,开始省吃俭用,在学校捡废品,兼职打工,并且发动同学捐款。[详细]

中国好人

三名女大学生“拾荒”救室友的事迹感动了校园,也感动了社会。社会各界都开始关注她们。[详细]

对话记者:罗茜是我的室友 我们必须要做

为罗茜省吃俭用 为罗茜甘愿“拾荒”

中国好人

一日三餐平均花费3元多

    杜华月、董仕琴、王飞每人的一日三餐是这样的:早餐是1个馒头加1个菜包;中餐是2两米饭配一个最便宜的素菜;晚上又是馒头,有时会买点稀饭。三餐平均花费是3元多。[详细]

中国好人

为面试买双20多元的皮鞋

    4月初,杜华月去参加省中医院的面试,因没有合适的衣服,很着急。后来,同学借了一件衬衣给她,她又穿了一件嫂子给她的旧黑西装,最后咬牙花20多元买了双皮鞋。[详细]

中国好人

拾荒曾遭遇“同行”威胁

    杜华月告诉记者,一次她们在校内垃圾桶里捡瓶子时,意外遭遇了一名拾荒人,对方不仅对她们的行为很诧异,甚至恶狠狠地威胁她们,将几人赶走……[详细]

中国好人

曾因同学的诧异目光而尴尬

    班长庄家莉说,最早发现杜华月她们捡饮料瓶是在大一上学期,有的同学感到很诧异,当时还有个其他班的男生看到后直接大声说,“你们怎么捡瓶子呀?”[详细]

四个普通的家庭 爱心是她们的力量源泉

中国好人

杜华月:村中贫困户 父母身体差

    杜华月的妈妈说,自己和丈夫身体都不好,婆婆也有冠心病。早期因为看病,家里借了3万元,生活条件并不好。直到近两年,家里欠下的几万元债才慢慢还清。

详细

中国好人

董仕琴:深山里一间土房就是家

    董仕琴出生在襄阳市保康县黄堡镇对口乡百丰坪村4组,深山里一间低矮的土房就是她的家,土房左上角还塌了一个洞。为了生存,她父母和妹妹4年前已经搬到外地。

详细

中国好人

王飞:四口之家年入仅一万多元

    王飞也是从农村里走出的大学生,记者问到她的家庭条件时,她说,“家里有四口人,一年收入1万多元。因为我上学要花钱,妹妹就辍学外出打工了。”

详细

中国好人

罗茜:久病不愈 父亲欲卖房筹钱

    罗父名叫罗道友,他说,当女儿确诊后,夫妻俩一夜白头。为筹措医药费,罗道友在儿子的介绍下来到厦门,进入一家公司做司机,每月2000元钱全部寄给女儿。

详细

网友热议

辰隐子:

这才是真正的同学情朋友情啊,很感人,人生得此友,此生无憾也!

心在梦已去:

看看这三位,在对比下现在条件好的大学生!你们还有什么资格不满足呢?当自己穿破鞋的时候看看身上光着脚丫的人们吧!

七月薇安-Agoni:

现在最少这样的孩子,真得很善良,包括我自己都不一定能做到。我想不管属朋友、同学还是身边的人遇难时,伸出的手可以是温暖于心的,她们的故事有唤醒这时代的力量,希望社会人士给予最挚意的帮助!

彭正林:

让我相信了,友情的力量是多么伟大!四年室友,一辈子的朋友。

西行逐日:

虽然筹钱的方法有点笨,倒反而更因此体现他们的真情与感动,有这种舍友真的很幸福,有这种友谊也是值得永远珍惜!

旮旯狐狸:

这样的室友太宝贵了、在这样的社会能拥有这样的朋友、无疑是一种幸福,一种幸运。也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帮助罗茜渡过难关,祝愿罗茜同学早日康复。祝福你们!

投票调查

如果你的同学有了困难,你会怎样?
全力帮助TA,像这三个女生一样。
尽力帮TA,只要不影响我的生活。
如果困难大,我这点薄力也没用啊。
说不好,要看具体情况了。
你会采取什么样的方式帮助同学?
省下生活费给TA做补贴。
想办法兼职赚钱帮助TA。
拾废品,虽然这帮助微不足道。
说不好,我会在心里祝福TA。
网友留言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更多往期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