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冬季运动多样化 选择合适的一款

注意保暖避免隐性伤害

刚刚做完运动时,由于血液循环很快,身体正在迅速散热,所以短时间内感觉不到寒冷。但此时毛孔张开,冷空气很容易刺激身体,造成隐性伤害。

准备活动避免猛发力

准备活动一定要做好,冬季天气冷,血管收缩,血液循环不畅,肌肉和韧带也比较紧,这时猛一发力,很容易造成肌肉拉伤、韧带撕裂甚至骨折。

戴好护具保护皮肤

在户外使用健身器材最好避免直接跟皮肤接触。在零摄氏度以下时,当人体皮肤接触到冰冷的金属,很可能造成皮肤与金属粘连,带来伤害。

选对时机特殊病人要警惕

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的人在天气突然变冷时,血压往往会升高。一般在清晨气温下降,温度较低,在白天,应该充分利用好时间,进行一些简单的运动。

不宜空腹防止低血糖

研究表明,清晨除了血糖偏低外,人体血液粘滞,加上气温低,血管收缩等因素,空腹运动就可能人因低血糖和心脏疾患而瘁死,故适当进餐、饮水后运动。

用鼻呼吸免受细菌侵害

冬季运动应养成用鼻子呼吸的习惯,因鼻子里有很多毛,它能滤清空气,使气管和肺部不受尘埃、病菌的侵害。寒冬气温低,冷空气进入鼻孔后即可得到加温。

雾天慎行避开有害物质

雾是由无数微小的水珠组成,这些雾珠中含有大量的尘埃、病原微生物等有害物质,运动时由于呼吸量增加,肺内势必会吸进更多的有害物质。

循序渐进运动要量力而行

运动强度要安排得当,特别是跑步的速度要由慢到快地逐渐增加,运动量的大小要因人而异,循序渐进,年老体弱多病者和少年儿童,运动强度不要过大。

冬季锻炼注意事项

现代很多人都缺乏运动,尤其是在寒冷的动机,运动更是贫乏。冬季养生其中一点就是适当的运动。通过冬季运动养生来调理身体,预防疾病。冬季从事体育锻炼对增进健康是颇有益处的。但是,如果不注意体育卫生,反会给人体带来损害。因此,冬季运动必须注意体育卫生。冬季易患感冒,患感冒或发烧时,千万不要从事剧烈运动。否则,会加重病情,甚至诱发心肌梗死或心肌炎。

旅行是最好的运动方式,让身心从内到外的放松
网友留言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