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最新视频

习近平在中纪委二次全会发表重要讲话

全党同志要按照党的十八大部署,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方针,更加科学有效地防治腐败,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王岐山:严禁干部违规干预插手经济活动

王岐山在报告中提到,严禁违反规定干预和插手市场经济活动,严禁违规收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严禁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为配偶、子女及其配偶以及其他亲属经商办企业提供便利条件。

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纪委书记<br>王岐山

中纪委书记
王岐山


>>领导人日志



副书记:

赵洪祝 黄树贤 李玉赋

杜金才 吴玉良 张军

陈文清 王伟


今天:史上最长黄金周

中纪委八项禁止性规定出台

2007年5月30日,中共中央纪委印发了《中共中央纪委关于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若干规定》,列出了严格禁止的八种权钱交易形式和认定这些违纪行为的具体政策界限,强调和重申严禁国家工作人员中的共产党员搞权钱交易。

全国纪检监察举报网站开通 /></a></p>
<h1 class=

全国纪检监察举报网站开通

中央纪委监察部于2009年10月28日统一开通全国纪检监察举报网站。举报网站受理群众对党员、党组织和行政监察对象违反党纪政纪行为的检举控告,以及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建议。

第一条

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请托人谋取利益,以下列交易形式收受请托人财物。(1)、以明显低于市场的价格向请托人购买房屋、汽车等物品。(2)、以明显高于市场的价格向请托人出售房屋、汽车等物品。(3)、以其他交易形式非法收受请托人财物。

第二条

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请托人谋取利益,收受请托人提供的干股。

第三条

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为请托人谋取利益,由请托人出资,“合作”开办公司或者进行其它“合作”投资。

第四条

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请托人谋取利益,以委托请托人投资证券、期货或者其它委托理财的名义,为实际出资而获取“收益”,或者虽然实际出资,但获取“收益”明显高于出资应得收益。

第五条

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请托人谋取利益,通过赌博方式收受请托人财物。

第六条

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请托人谋取利益,要求或者接受请托人以给特定关系人安排工作为名,使特定关系人不实际工作却获得所谓薪酬。

第七条

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请托人谋取利益,授意请托人以本规定所列形式,将有关财物给予特定关系人。

第八条

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请托人谋取利益之前或者之后,约定在其离职后收受请托人财物,并在离职后收受。离职前后连续收受请托人财物的,离职前后收受部分均应计入违纪数额。


工程建设领域

从2009年以来全国共排查工程建设项目42.51万个,发现问题26.19万个

违纪违法案件

纪检监察机关查办违纪违法案件2.58万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74万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9200余人

庆典、研讨会、论坛过多过滥

从去年以来全国共撤销各种庆典、研讨会、论坛活动项目2549个,节约财政资金12.2亿元,建立健全了一批管理办法和制度规定。

公务用车

从去年以来共清理和处置全国党政机关违规公务用车19.96万辆,一般公务用车新编制数比车辆实有数减少4.4万余辆,中央和国家机关一般公务用车实有车辆减少35%




场次
时间
全会公报
第七次
2012.1.8~10
  全会认为,过去的一年,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按照十七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和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的部署,深入开展对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进一步加强党的作风建设,认真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坚决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加大纠风工作力度,扎实推进专项治理,切实加强领导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和廉洁自律工作,深化改革创新和制度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全面做好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发挥了重要保障和促进作用。 >>>>详细
第六次
2011.1.9~11
  全会认为,过去的一年,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加强对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查处违纪违法案件,着力解决反腐倡廉建设中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纠正损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加大对领导干部的教育和监督力度,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和改革创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明显成效,为全面做好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发挥了重要保障和促进作用。 >>>>详细
第五次
2010.1.11~13
  全会认为,过去的一年,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加强对中央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等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解决涉及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突出问题,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研究制定反腐倡廉法规制度,不断推进并完善改革措施,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和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向更加明确、思路更加清晰、措施更加有力,取得了新的明显成效。>>>>详细
第四次
2009.9.19
  全会强调,党的建设是党领导的伟大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全面领会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理解执政党建设的基本经验,准确把握党中央对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深入扎实地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详细
第三次
2009.1.12~14
  全会提出,2009年,全党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以改革创新精神抓好《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的落实,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对中央关于推动科学发展、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政策措施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着力解决党员干部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成效取信于民,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保证。 >>>>详细
第二次
2008.1.14~16
  会议指出,2008年各级纪委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加强以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为重点的作风建设,加强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的反腐倡廉建设,坚持改革创新,突出工作重点,加大工作力度,狠抓任务落实,为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有力保证。 >>>>详细
第一次
2007.10.22
  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于2007年10月22日在北京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127人出席了这次会议。贺国强同志主持了会议。全会选举了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和常务委员会委员,报中央委员会批准。 >>>>详细

网友留言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