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介绍

    2014年全国高校毕业生总数将达到727万人,比被称为“史上最难就业季”的2013年再增加28万人,创下历史新高,被媒体称为“更难就业季”。今年“找工作”,将成为比往年更突出、更尖锐的现实难题。

毕业之后 工作之前

央视·网评

就业压力之下,公平更重要!
    凡是教育行政部门和高校举办的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活动都要做到"三个严禁",也就是严禁发布含有限定985高校、211高校等字样的招聘信息;严禁发布违反国家有关规定的性别、户籍、学历等歧视性条款的需求信息;严禁发布虚假和欺诈等非法就业信息,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就业歧视。

打好就业突围战
    就业是青年踏上社会后放飞梦想的第一步,"就业突围战"需要政府、社会、高校协同努力,为青年创造更公平公正的就业环境;而青年在梦想实践的起点,也应克服求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勇于创新创造、立志艰苦奋斗的信念灵活就业,在工作中实现自我价值,放飞青春梦想,为中国梦的实现汇集点滴动力。

"反就业歧视"更需要"细化标准"
    解决"就业歧视"问题,首先有赖于政府推进户口改革、事业单位改革、解决退休"双轨制"等问题。同时中国的企业、劳动者应相互尊重、相互妥协,通过表达、诉讼等博弈手段,慢慢厘清职场规则中哪些是"就业歧视",哪些是正当的企业选聘标准,形成共赢局面。此外,国家立法应该跟进,对于性别、残疾等歧视做出明确禁止,同时通过社保、税收政策倾斜鼓励企业多招收女工、残疾人……如此才能实现公平的就业环境,破除非制度性障碍,又避免政府对于微观事务的不必要干预。

大学生创业 鸿鹄焉知小燕子
    燕雀安知鸿鹄之志。然而,鸿鹄不常有,燕雀常有。在谈论大学生创业时,鼓舞其鸿鹄之志固然显得有境界,但针对其燕雀之需而因势利导,其实更加务实有爱。

网言网语:学校再好,找不到工作也枉然
合作媒体

登录注册用户名 密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