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第78期

【记者归来】向晖:中国慈善事业何去何从?编导:孙旭超

  • 专题简介
  • 精彩片段

相关报道

郭美美事件:中国慈善的潘多拉魔

郭美美和中国红十字会之所以引起了网民的质疑和不信任,源于郭美美的微博中无意间暴露了长期以来慈善机构与商业运作之间的秘密。[详细]

《杨澜访谈录》红十字会:怎样走出“郭美美事件”阴影?

郭美美事件让中国红十字会遭遇了前所未有的信任危机,严重损坏了红十字会的信誉,让人们对捐出的善款去向产生怀疑。面对窘境,中国红十字会赵白鸽博士,首次接受电视专访。 [详细]

主持人

单妍

详细

自浙江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毕业后,2012年6月加入中国网络电视台担任新闻社区中心主持人。[详细]

精彩观点

  • 1红十字会选择“多做少说” 展开一系列改革

    在经历了那样的沸沸扬扬之后,红十字会更希望是关起门来多做少说,这些改革据我们了解,有对红十字冠名大规模的清理,各地医院冠名的红十字的清理等等。

  • 2信息通畅及关注度高使得慈善黑幕得以放大

    汶川特大地震之后,捐赠、公益、慈善,这样一些词深入中国每一个人的内心,大家对这件事情很关心,对这件事情关注才会使得有一些不好的事情或者黑幕被放大。

  • 3募捐乏力是慈善事业面临的最大问题

    慈善捐款不管对个人来讲还是对企业来讲,更多是出于自愿,公益组织首先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看上他开展的项目,然后愿意为他出一份力。

  • 4做公益慈善形式可以多样化

    媒体应该更多把目光投向公益慈善事业,这不光光是一个钱的问题,不是说只能到社会上募捐,实际上公益有很多种形式,拿出精力、体力、时间,都是可以做公益的。

  • 5面对诺而不捐 需多方关注

    舆论是无形的,但是也是非常强有力的压力,对于那些怀有恶意从承诺捐赠之初就打算赖捐甚至骗捐的企业或者个人,应第一时间曝光对他形成压力。

  • 6公益慈善相关法规有待完善

    现有的法律法规相对于我们目前公益慈善快速发展的势头来看,它并不能解决所有的问题,有许多新问题是这两年刚刚暴露出来的。

 往期回顾

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