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第73期

【十八大特别策划】李玉梅:未来如何养老编导:宋洁

  • 专题简介
  • 精彩片段

相关报道

民政部: 加快养老服务步伐

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20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十二五”期间,民政部将连续五年开展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推进年活动,并且启动敬老爱老助老工程,加快养老服务步伐。 [详细]

关注农村空巢老人

在中国社会转型的大背景下,传统的“养儿防老”正在逐步走向解体。这一特点,由于城乡差距和大批青年外出打工,农村老人的养老问题更加复杂。陕西省太白县的杨德清老年夫妇,就已经六年没有吃过肉。[详细]

主持人

汪昂

详细

2010年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播音本科班,同年拿到新闻学双学位。2010年加入中国网络电视台担任主持人。[详细]

精彩观点

  • 1北京提出90%老人居家养老4%社区养老

    现在北京一些社区有一些托老所,老人可以白天到那里接受日间照料。6%的人,在北京是这样一个数据,就是到机构去养老,这6%的人是什么人?就是有需求的人,比如说高龄老人,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

  • 2十年来养老床位从零增加到300万张

    现在我们的养老院,以前它就叫社会福利院,福利院是只针对孤寡老人,无保老人,三无老人,这十年来可以说是养老床位基本上从零开始,增加到现在300万张。

  • 3河北农村幸福院受老人欢迎

    一个村子里面,村委会可能就拿出来一个院子,这个院子就是村委会出资,可能简单地装修一下,给他们配一些冰箱,微波炉,可以做饭。然后农村的空巢老人,因为很多人他们的子女都出去打工了,让他们集中起来住在这里。

  • 4每个幸福院仅需投资一万元 无需工作人员

    这一个村子里面就一个幸福院就可以,这一个幸福院的投入大概就一两万块钱,政府补贴一部分,村子里面拿一部分,因为老人自理,自己可以做饭,自己来管理自己.

  • 5养老院护理员持证上岗率不到10%

    现在养老院护理员的来源可以用一个词来说,就是饥不择食,就是他没办法去挑人才,不像咱们其它的岗位就是供大与求,但是护理员是供不应求。

  • 6私立养老院与公立养老院无法在平等基础上竞争

    私立养老院,这一块地他是要花钱去租的,房子是要自己去建的,所有的开支都是要靠自己去支付的,所以它两个竞争的话是没有办法在一个平等的基础上去竞争的,所以说私立养老院在人才吸引这方面还是有很大的劣势。

李玉梅:未来我们如何养老

 往期回顾

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