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第74期

【记者归来】倪宁:揭秘中国第一航母“辽宁舰”编导:杨芳

  • 专题简介
  • 精彩片段

相关报道

航母舰载机或为歼-11升级版

我国首艘航母“辽宁舰”作为一名“新兵”正式入列,而这位“新兵”到底有多大,内部结构怎样,后续又会做些什么,人们依然充满了好奇。昨天,专家媒体对它的一些细节进行了披露。 [详细]

中国首艘航母服役震慑意义大于实战

 航母对于中国意味着什么?有什么作用?我们又该如何看待航母?本报专家顾问团成员、军事战略专家乔良少将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发展航母是中国海洋利益的需要,但需要公众理性看待。[详细]

主持人

单妍

详细

自浙江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毕业后,2012年6月加入中国网络电视台担任新闻社区中心主持人。[详细]

精彩观点

  • 1辽宁舰是海上巨无霸

    相当于咱们基本上是20层高的楼房的高度,你想它的甲板以下有10层,甲板以上的舰岛部分往上是9层,一个钢铁的庞然大物,确实是给人一种非常震撼的感觉。

  • 2记者在航母上迷路

    当时我们就把拍摄用的三脚架随意放了一个地方,等我们再回来找的时候找不着了,不是说三脚架被人拿走了,而是说我们找不着刚才我们所停留的那个地方,那里面完全就是一个迷宫,到了第二天的上午官兵们帮我们把三脚架给找出来了。

  • 3女舰员具有超强的军事素质

    像维吾尔族的这些女战士,在南海舰队女子特战队进行了新兵训练,在摸爬滚打中走过来有非常好的军事素质,她们对舰上的技术操作也有很好的水平。

  • 4舰长经验丰富思维敏捷

    确实跟他接触之后,你就会感觉到他真是一个我军现代化的研究型舰长,他的思维非常敏捷,国际化的视角非常广阔,确实是一代高知识层面成长起来的一批舰长。

  • 5舰员在航母上要遵循100条规则

    作战舰艇有个特点,当遇到战斗部署的时候,人员要在短时间内快速到位,可以想象成百上千的人在一个相对集中的空间里面快速运动,不造成拥堵是他们要首先要解决的问题。

  • 6航母凝聚科研人员和工人十年心血

    他们这么多年在维持,有的人可能就是一个螺丝钉、一个螺丝帽,其实在航母背后有很多的专家、科研人员、普普通通的工人在为之做着自己的付出。

【记者归来】倪宁:揭秘中国第一航母“辽宁舰”

 往期回顾

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