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第82期

【记者归来】王冠:美国大选迎来投票日 选情仍胶着编导:宋洁 剪辑:张彬

  • 专题简介

相关报道

“桑迪”惊扰美国大选

美国当地时间10月29日,不断加强的飓风“桑迪”逼近美国东海岸,预计将于当晚登陆。美气象预测专家说,“桑迪”与来自北极的寒流汇合,可能演变成美国史上最严重的“完美风暴”。 [详细]

大选投票倒计时 选战胶着

奥巴马与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在关键州展开密集的竞选活动,为拉选票进行最后冲刺。两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和罗姆尼挺进关键“摇摆州”造势,以期争取更多中间选民支持。 [详细]

主持人

张莹

详细

毕业后在中央电视台七套《农广天地》栏目、旅游卫视《真实电视》栏目担任主持人工作。2007年5月来到CNTV担任主持人至今。[[详细]

精彩观点

  • 1两党的候选人 更像是一个硬币的两面

    在战术层面上会有分歧,比方说对华政策,但归根到底,他们都是要维护和进一步的拓展,美国的经济、政治上的利益。

  • 2“无撒谎,不总统”成美国政治常态?

    我们看到,在这种选举制度当中,非常地热闹.有些人觉得很精彩,有些人是觉得充满了谎言。像刚才说的那样,双方为了攻击对手,也说出了很多难听的言论.但是,也有些人认为,正是这种互相监督,互相制衡的一种机制、一种制度才形成了美国。

  • 3罗姆尼前后矛盾的立场是奥巴马的攻击方向

    这三场的辩论下来,民调还是有一个明显的变化。第一场辩论的时候,罗姆尼的表现是非常地强劲。而奥巴马采取的手势,相对来说比较谨慎的一个态度。

  • 4以州为例 美国选举人票制度是赢者通吃

    选举人制度把大州和小州同等的对等,在竞选集会当中,包括在上台之后的施政纲领当中,对小州和大州要同等照顾,但是这个选举人票制度有很多的问题。

  • 5罗姆尼的“47%美国人不交个税”言论引发民众反感

    奥巴马和罗姆尼的身份地位,确实有一定的悬殊,他们也代表了两个不同的党。而在竞选期间,他们也体现了两个党的党纲和党政,而在目前的支持率方面也有一定的体现。

  • 6中国成为中美经济合作的替罪羊

    在经济危机之后,美国的制造业不景气,实体经济不景气的时候。中国就被拿来当作了一个很容易找的替罪羊。而且,很多美国专家甚至也告诉我们,他们觉得美国,是通过意识形态和国家安全的这个有色眼镜,来看中美经济合作的问题。

 往期回顾

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