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第83期

【记者归来 • 特别策划】名记者们的“心里话”编导:孙旭超 宋洁 杨芳芳 后期:张彬

  • 专题简介

记者们的真心话

  • 1杨华:中央电视台 新闻中心副主任

    走基层最重要的是要从心怀诚意开始,记者带着什么样的心态去靠近采访对象,你需要的是到你的采访对象那去获得一句两句你认为有价值的同期声,有价值的采访,还是说你真的是关心他的喜怒哀乐,这两者的区别是非常非常大的。

  • 2张显峰:《科技日报》新闻中心副主任

    做新闻人一定要等得起。我们要做的事情就是持续关注,今天说明天说后天还说,说到有一天这个事情一定引起更高层面关注,随着时间推移,我们的整个社会也是在进步,我们社会文化也在向更好的方向发展。

  • 3向晖:中央电视台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部 副制片人

    媒体应该更多把目光投向公益慈善事业,这不光光是一个钱的问题,不是说只能到社会上募捐,实际上公益有很多种形式,拿出精力、体力、时间,都是可以做公益的。

  • 4王冠:CCTV英语频道 首席记者

    作为记者最重要的使命,不是替哪一方说话,而是让观众在看完我们的节目之后,获得了平衡和两面的观点,从而变得更知情,我觉得这是作为记者最高的,也是唯一的使命。

  • 5刘万永:《中国青年报》特别报道部副主任

    最重要的是让人们看到希望并老有所依。我希望我们社会中的每个人都能够像八十年代时那样,有朝气蓬勃的心态,年轻人不会说因为房子天天愁眉苦脸,老年人能够老有所依,不会因为养老问题有各种各样的愁苦。

  • 6郭建跃:解放军报高级记者、驻北京军区分社社长

    一个国家有点不同的声音,可能是成熟的表现,不一定非得是统一口径,军方有军方的态度,政府有政府的态度,外交部有外交部的态度,军内军方拥有装备就是做好准备,捍卫祖国的领土,这一点毋庸置疑。

 往期回顾

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