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第87期

【名嘴系列】爱心主播鲁健:感动十年编导:宋洁

  • 专题简介

访谈精选

鲁健:做专业化、权威化新闻人

虽然说,电视有时候容易停留于一些表面化的东西。但是,我希望作为电视人,同时也是一个新闻人,能够走向这种专业化、权威化的方向。[详细]

鲁健:新闻节目太刻板 文艺节目太风骚

真正干了新闻以后,我觉得还是挺热爱新闻事业的。真正的新闻节目,尤其对一个男人来讲,可以让事业和人生慢慢地结合起来。就像一瓶老酒一样,存放的时间越长越有味道。[详细]

主持人

单妍

详细

自浙江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毕业后,2012年6月加入中国网络电视台担任新闻社区中心主持人。[详细]

精彩观点

  • 1播说评析访 五种形态练就成熟风格

    有的时候主持人不仅要说新闻,还有一些现场的解说、评论和解析。而且,提问本身也是隐含着一些想法在里面的。当不断地使用不同的语态,主持人本身在业务上会有一些变化和丰富。

  • 2新闻节目太刻板 文艺节目太风骚

    10年前刚进台的时候,写过一段话叫:“新闻节目太刻板,社交节目太深沉,体育节目太庞杂,文艺节目太风骚。”真的,这是当时的一个直观感受吧。

  • 3很羡慕十年前那个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自己

    十年前的你是多么的年轻、锐气,初生之犊不怕虎。另外一方面,也羡慕十年后的自己,毕竟和十年前相比,又多了一份成长和成熟。

  • 4希望自己保持单纯的敏锐 圆润而不圆滑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只是希望自己还能保持一点幼稚的、单纯的敏锐。随着更多角度的去看事情的时候,你的怒气没那么多了。但是,我希望自己还能够保持一点敏锐,不要被这个世界磨得太圆润了。

  • 5十八大报道总结:“打铁还需自身硬”

    我那天听到这句话,我觉得还是很受鼓舞的。就像我们的新闻记者也一样,你必须先把自身强悍起来,才有可能去面对各种困难。

  • 6孩子让我细心体察别人的情绪变化

    有了孩子以后,最大的变化就是,感觉自己确实是真正的说成熟了,这个成熟表现在哪呢?能更多的站到别人的角度去想问题,能更细心地去体察别人的情绪变化。

 往期回顾

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