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CCTV央视中文国际频道开播20周年暨海外忠实观众颁奖晚 >

蔡宗瑾:看CCTV-4 拓宽我眼界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30日 14: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看CCTV-4 拓宽我眼界

                                             ——美国观众 蔡宗瑾

    我来美国20年了,一直是收看美国电视的。记得大约是2005年底的一天,我们医学院的一位中国同事(一位老学者)告诉我,他家安装了一个“小耳朵”,可以收看中央4台。他说:现在的中国电视台简直是不得了,内容很精彩,主持人个个端庄漂亮,真是既养心又养眼。听了他的一席话,我马上也装了个“小耳朵”,来美十多年来第一次看到中国的电视。记得我看的第一个节目是《中华医药》,洪涛的“珍爱生命,中华医药关爱您的健康”让我备感亲切,接下来的节目一个接一个地让我赞叹不已,刮目相看!从此看中央4台就成了我每天生活中非常重要的必不可少的内容。我就是这样开始和中央4台结缘的。

    从2005年到现在CCTV-4共改版3次,一次比一次好。现在的《文明之旅》,《流行无限》,《远方的家》新颖时尚,处处渗透着时代的气息。而过去的《同乐五洲》、《名将之约》、《财富故事会》、《缘份》、《台商故事》、《电视超人》也仍然叫我回味怀念。

    尽管没有互动,但是由于“朝夕相见”,我和中央电视台的节目主持人及央视记者们的感情也越来越深。他们就像我的孩子们一样亲切可爱,他们在屏幕上哪怕是一丁点的变化也躲不过我的眼睛。前两年曾湉的突然发胖,后来的消失让我担心她是否生病了,直到后来复出,我才恍然大悟原来是好事——怀孕生孩子了。

    CCTV-4每小时10分钟,每天2次60分钟的《中国新闻》以及《今日关注》、《深度国际》让我足不出门就能以最快的速度了解世界各地发生的大事;《远方的家》100集的“边疆行”领着我“爬山涉水”22800公里,跨越9个省,从广西的东兴到辽宁的丹东去领略祖国土地幅员的辽阔,各族人民生活的多姿多彩,边疆风景的秀丽醉美,所有这些都大大开阔了我的眼界。

    过去我只知道都江堰是四川的一个有水利工程作用的旅游景点,《百家讲坛》却让我明白了都江堰是战国时期蜀郡太守李冰父子的杰作,他们选址在岷江出山口的弯道中央的绝妙之处,它无坝引水、自动分流、自动排沙的疏导方式之高明,让我惊叹我们祖先的聪明睿智和伟大!

    我的右背疼痛困扰了我好一阵子,按摩、推拿、频谱仪均不奏效。是《体育在线》的“健 身气功八段锦”神奇般地治好了这个顽疾,至今我仍每天坚持。《中华医药》的“我的聪耳秘籍”介绍的牵拉外耳廓改善了我的睡眠质量,同集介绍的“鸣天鼓”轻敲耳后的乳突,促进了乳突后内耳的液体循环,至今我的美尼尔氏病没有再发作……

    另外,CCTV-4寄给我的2008年奥运会开闭幕式,国庆60周年阅兵式等光碟也起到与国际沟通的纽带作用。来自莫斯科大学的俄罗斯博士Tatiana非常热爱中国,每次的光碟总少不了她的借阅。记得国庆60周年阅兵式的光碟是寄到单位来的,是她第一个拿到手的,所以她要坚持第一个看,我只能排在她的后面。看后她惊叹不已,直说太威慑,太震撼!次年(2010年)5月她回莫斯科探亲,回来后我问她看了庆祝二战及卫国战争胜利65周年的红场阅兵没有? 因为相当规模,还有外国的部队参加。然而,她的回答让我吃惊:“我在电视上看的,与中国60周年阅兵式相比,差太远了!”我总觉得她爱中国胜于她的俄罗斯,她爱与中国沾亲带故,标榜自己有十分之一的中国血统。

    集新闻性、知识性、趣味性、娱乐性为一体的CCTV-4的的确确、真真切切地使我开拓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强壮了身体,丰富了生活。使我越活越聪明,越活越健康,越活越年轻。这就是我要向CCTV-4倾诉的肺腑之言。深深地爱着你,衷心地感谢你!

热词:

  • CCTV-4
  • 拓宽
  • 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