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杯设计师及学术支持方

奖杯设计师介绍

陈文令先生是当代著名艺术家、雕塑家,曾荣获“2013年第七届AAC艺术中国年度影响力十佳雕塑家”、“2011年丹麦奥胡斯市国际雕塑展最受欢迎大奖”等中外奖项。陈文令先生热衷社会公益慈善活动,2013年,陈文令先生接受中央电视台邀请,参与首届“CCTV慈善之夜”活动。[详细]

北师大中国公益研究院简介

2010年6月,由上海壹基金向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捐款2000万元建立的北京师范大学壹基金公益研究院正式宣布成立。聘任原国家民政部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司长王振耀担任公益研究院院长。2012年1月北京师范大学壹基金公益研究院更名为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为北师大下属机构。[详细]

事件:“CCTV慈善之夜”启动仪式
地点:北京奥展国际
时间:2013年10月22日9:00

现场图片

“CCTV慈善之夜”启动仪式主台

“CCTV慈善之夜”启动仪式签到墙

主持人

中央电视台副台长魏地春致辞

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先生致辞

领导上台启动慈善版图

CCTV慈善版图启动

倡议:慈者善远,大爱中华,有你就有奇迹!

刘建宏

我倡议:关注乡村教师,致敬太阳底下最美的人。

邓飞

我倡议:关注贫困学童午餐,您捐出三元钱,就会成为孩子们碗中热腾腾的饭菜。

韩磊

我倡议:关注身边的老人,让全天下的老人都有尊严地走过人生最后一段旅程。

龚琳娜

我倡议:关注留守儿童,别再让孩子的童年在等待与期盼中度过。

吉杰

我倡议:关注艾滋病感染者,消除歧视,拒绝冷漠。

高峰论坛访谈摘要

邓国胜:只有公开透明才能赢得公信力

公信力一旦被破坏,重新树立非常困难。慈善要赢得社会的信任,最重要的就是公开,只有公开透明才能赢得大家的信任。为此,很多慈善机构进行了各种各样的尝试,比如在自己的官方平台上公开每年的账单,让每一笔支出明明白白。公信力的重建需要一个过程,选择透明公开无疑是最容易让公众认可的态度。北师大的王振耀院长也对这种公开的态度表示赞同,他说就像大家现在关注“三公经费”一样,慈善领域的公开透明应该成为一种时尚。

王振耀:“转型”——中国公益慈善事业的必然之路

红十字会的办公机构、网络系统,具有强烈的政府背景,红会也是全国目前最庞大最著名的慈善组织,整个网络覆盖到全国各县市。公众希望红会去掉多年来的部门化、行政化的色彩,大家希望红会做更大的项目,利用它的资源、它的地位、借鉴国际经验,真正做一些老百姓最关切的实事,比如说大病救助。红会可以把拥有政府背景转化为优势,可以利用这一优势凝聚更多的政府资源,让老百姓更大地受益。

邓飞:做慈善需要融合社会、政府、商业的多方力量

中国乡村有6100万名留守孩子,他们的父母在外打工,他们和年迈的祖父母生活在一起,独立面对很多困难。问题之严峻、涉及面之宽广,投入资金之巨大,单纯靠政府一己之力显然难以解决,而我们个人的力量更为微小,但我们又必须担负责任,积极行动起来,谋求改变。要实现改变,我们必须联合起来。而微博、微信等新工具帮助我们实现了异地远程的协作,进而实现人、财、物的大规模联合。另外,我做记者十年,在各领域积累了较深人脉和资源,也具备一定的公信力。

登录注册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现场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