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滚动新闻

“CCTV慈善之夜”奖杯设计者陈文令先生简介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0日 12: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12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陈文令

陈文令

陈文令先生是当代著名艺术家、雕塑家,曾荣获“2013年第七届AAC艺术中国年度影响力十佳雕塑家”、“2011年丹麦奥胡斯市国际雕塑展最受欢迎大奖”等中外奖项。陈文令先生经常在世界各地举办个展或参与群展,其作品被中国美术馆、韩国国立美术馆、美国休斯顿美术馆等中外知名艺术机构收藏。陈文令先生热衷社会公益慈善活动,多次通过义拍个人作品等形式参与赈灾、济困等慈善活动。2013年,陈文令先生接受中央电视台邀请,参与首届“CCTV慈善之夜”活动。

陈文令先生将专门为本次活动创作一件雕塑艺术品,作为奖杯颁发给活动推选出的10位“CCTV年度慈善引领者”。陈文令先生将亲自出席2013年10月22日在北京奥展国际举办的“CCTV慈善之夜”启动仪式暨论坛,对外发布奖杯并讲述创作理念和慈善价值。

陈文令先生还将以奖杯雕塑为原型,等比例创作一座高约两米的大型雕塑。陈文令先生的作品曾多次在慈善活动中拍出高价,它们不仅是意义非凡的慈善义拍品,更是颇具收藏价值的艺术精品。2013年12月1日,该大型雕塑将在“CCTV慈善之夜”晚会录制现场拍卖,善款将由陈文令先生和“CCTV慈善之夜”共同捐赠给指定慈善项目。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CCTV慈善之夜 奖杯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