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资讯

“CCTV慈善之夜”学术支持方: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1日 11: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12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2010年6月,由上海壹基金向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捐款2000万元建立的北京师范大学壹基金公益研究院正式宣布成立。聘任原国家民政部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司长王振耀担任公益研究院院长。2012年1月北京师范大学壹基金公益研究院更名为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为北师大下属机构。

  这是国内首家由大学与公益组织联合发起成立的专门从事公益理论研究、公益人才培养与公益政策咨询服务的研究机构。公益研究院将在国内首次开展高级公共管理硕士学位(EMPA)的招生和教学工作,它的成立,对于提升我国公益事业的专业化水平,促进公益事业健康转型和持续发展意义深远。

  中国公益研究院在公益研究与应用、公益教育与培训、公益交流与倡导、公益咨询与服务四个领域开展工作。

  公益研究:注重国际视野与本土实践相结合,理论研究与应用研究并重,以公益行业、儿童福利和老年人福利为重点研究领域。

  公益教育:开发全球公益教育资源,在培养专业公益人才的同时,注重面向公众传播公益知识和技能,构建面向大众的公益网络教育平台。

  公益交流与倡导:建设国际公益慈善交流平台,策划和组织国际考察、高端交流等项目,促 进中外慈善家族、组织之间的交往。定期举办“京师公益讲堂”等系列倡导活动,促进行业信息的交流与先进理念的推广。

  公益咨询与服务:为政府、企业、慈善家族、公益慈善基金会提供公益慈善战略规划、社会 福利发展规划以及管理模式、业务发展、项目委托管理等方面的咨询服务。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CCTV慈善之夜 学术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