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社会图文 >

一次普通摸底考试失利 13岁女孩喝下农药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0日 05: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展展的爷爷在病房里陪护展展。本报记者宋佳摄

  本报烟台9月18日讯(记者 宋佳 通讯员 王婧) 仅因一次普通摸底考试失利,蓬莱大辛店中学八年级一女孩,就喝下了农药百草枯,现在毓璜顶医院抢救。记者采访时,女孩才说出喝药是因成绩不好,担心被父亲责怪。
  “头疼死了,妈妈,我头疼死了……”18日上午9点多,在毓璜顶医院急诊病房,13岁女孩展展躺在床上痛苦得翻滚。展展9月份刚升入八年级,平时成绩在班级十名左右。16日下午4点多,展展趁父母上班将家门反锁,喝下百草枯,因呕吐不止打电话向父亲求救。正在工厂上班的父亲赶忙回家,将女儿送到医院,在当地医院紧急抢救后,17日转至毓璜顶医院。
  记者与展展交谈后得知,她是因“数学、语文考得不好,老师要家长在试卷上签字,担心父亲责怪就喝下农药”。展展知道百草枯的毒性很大,以为自己中毒越严重,父亲越不忍心责怪她。听完此话,女孩父亲蹲在病房外号啕大哭。他说,“我脾气虽急,但从没动过展展一指。自己从不因学习的事批评女儿,即使成绩偶尔下滑,也只是说两句就算了。”
  急诊病房副主任医师于卫说,毒素已蔓延到展展的肝、肾,能否保命尚需观察。

热词:

  • 女孩
  • 农药
  • 考试
  • 病房
  • 百草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