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社会图文 >

武昌一化工企业招聘办公室文员 明确要求会喝酒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8日 02: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武汉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本报讯(记者胡继权 通讯员章俊)大学生找工作不易,不仅要拼酒,还要拼亲戚。

  昨天,在武昌丁字桥纳杰人才市场举办的招聘会上,安徽宣城一家化工企业多个岗位招聘应届生,其中两名办公室文员除要求“男性、性格外向”等条件外,还特别注明“交际能力突出、能喝酒”。该公司招聘人员称,此岗位专门负责对外接待等。

  尽管这个岗位的要求有点特别,但还是吸引了多名大学生应聘。来自湖北工业学院的小陈告诉记者,自己曾在一家机械设备公司实习,发现销售、公关等岗位上经常要喝酒,“这是社会正常需要,加上自己酒量不差,应该没问题”。记者询问此岗位的招聘情况,得到的答复是“人数不限,能喝酒的多几个更好”。

  纳杰人才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希望应聘者“拼酒”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了,去年就有一家房产公司要求策划经理至少要一斤酒量。不过,酒量还不算是最“坑爹”的招聘条件。来自河南理工大学建筑专业的刘同学告诉记者,曾碰到一家建筑材料公司,在招聘启事上标出“有亲友在大型建筑、设计公司任职者优先”,然后就直接列上了铁四院、中建三局等武汉30多家知名的建筑、设计企业的名单。

  不仅私营企业对应聘者提出了“灰色技能”要求,一些国有单位也会列出特长要求,如武汉一家设备检验所招聘检验员,就表示同等条件下,具有文艺、体育、文字等特长者优先录取。

  对此,湖北省人才市场招聘部部长金海东认为,少部分单位提出的“能喝酒、会唱会跳”等特殊技能要求,相关法律法规上并无明确的禁止要求,所以也不能因此拒绝单位进场,但这些条件显然不能喧宾夺主,应聘者还是应该以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为主。不过,从参加工作后的实际情况看,应届生在校时适当地培养一定特长,如文艺、驾驶、修理等,对拓宽就业选择余地还是很有帮助的。

  作者:胡继权 章俊

热词:

  • 喝酒
  • 办公室文员
  • 湖北工业
  • 招聘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