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社会图文 >

保安酒后持筷子劫持杀害同事(图)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3日 02: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遇害的人质尸体 被抬出。 本报记者朱嘉磊摄

警方在案发现场勘查。本报记者朱嘉磊摄

  昨天中午,海淀区上地橡树湾小区在建工地保安宿舍内,保安王某酒后持筷子劫持年仅16岁的同事王路(音),当场要求与另一名保安刘明(化名)相见。众保安见状后相劝王某半小时未果,随后报警求救。警方赶到将其制服,但之前受到伤害的王路因抢救无效死亡。

  >>劫持

  保安酒后劫持同事

  事发地点位于海淀区橡树湾小区在建工地,该工地目前暂未动工,内部盖了几间临建房,20余名保安居住在此,其中包括王某、王路和刘明。

  据保安小周介绍,昨天中午11点50分,宿舍房门突然被人踹开,同事王某手拎一瓶啤酒,脸色通红地冲到屋内,大声询问“刘明在哪里”,众人对其行为感到厌烦,不予理睬。

  随后,王某看到王路坐在角落里。一名保安说,“他觉得王路好欺负,非要王路说出刘明在哪儿”,王路没有作答,王某便开始对其大声辱骂,双方发生争吵,众人将王路劝到室外“避难”。

  半小时后,保安们在宿舍内集体用餐,王路回到屋内,端着饭盒坐在床铺上。只见王某突然起身,手持筷子向王路床铺跑去,用左手勒住其脖颈,右手则持筷子顶住了王路的嗓子,情绪有些失控。众人见状后急忙上前劝说,并称不要伤及无辜。

  劫持为见另一保安

  众保安对其行为表示不解,询问其是否缺钱。双方僵持几分钟后,王某开口称不为钱财,就是要与刘明相见。此时,王路的颈部已经被筷子戳破,鲜血直流。

  “他喝多了,一根筋就要见刘明,我们好多人出去找”,保安小张说,刘明电话始终无法接通,大家分头寻找也未找到。当大家将消息告诉王某时,看到他手持筷子的手在微微颤抖。王路则开始大叫起来,并用胳膊用力拍打身旁的窗户,一块玻璃被拍碎了。

  “我们说大家都是同事,有事好好说”,但王某对大家的劝说无动于衷,“王路的衣服全被血染红了,我们的心悬到了嗓子眼,但他喝多了,谁都不敢贸然上前”。情急之下,众人只能报警求救,盼着警察赶来解救王路,该过程耽误了约半小时时间。

  >>解救

  民警破窗制服凶手

  保安小张说,民警很快赶到现场,要求在场人员迅速离开。随后,一名民警站在事发的宿舍窗外,拿起枪状物对着屋内的王某。与此同时,另外几名民警绕到宿舍后门,观察形势后,趁王某不备快速破窗而入,将王某按倒在地。随后,王某被民警带走。

  在嫌疑人被制服后,急救人员进入现场,将王路抬到室外抢救。小张说,王路的双手搭在腹部上,左侧锁骨鲜血直流,脖子处有个肿块。后经现场急救人员检查确认,王路已经死亡。下午3点半,王路尸体被急救车运走。

  昨天下午,事发工地外围停有多辆警车,多名警察进入现场勘查。记者进入工地内看到,事发宿舍有10个床位,分为上下两层。最内侧的床位下铺沾满了血迹,床上被褥凌乱,一旁的玻璃也已破碎。

  海淀分局证实,嫌疑人王某,33岁,内蒙古人,下午1点警方接到报警,赶到现场后经医护人员确定一名男子死亡。经初步调查,男子因琐事与同事发生争吵后至对方死亡。目前王某已被警方控制。记者随后拨打保安公司电话,但始终无人接听。现场的保安队长也拒绝了记者的采访。

  >>探因

  疑因过节引发惨案

  保安们认为,王某对刘明不满,但因刘明不在场,“无辜”的王路成了被害者。

  昨晚,记者在工地内找到了刘明。刘明的身材较为瘦小,面色黝黑。在同事的眼里,他老实本分,不爱惹是生非。事发后,他被吓得够呛,整个下午闷着头一言不发。

  刘明说,他与凶手王某属于同一个保安公司,但并不熟悉。在刘明看来,是王某与王路之间的过节引发了惨案。刘明称,上周三中午就餐时,他端着饭碗经过王某的寝室,看见王某对着王路破口大骂。刚骂几句,王某就拿起书对着王路的头打。刘明看不过去,对王某说了一句“干吗要打他啊。”不料王某转过身便冲到刘明身旁,并抓起他的衣服说,“干你什么事,敢跟我翻脸我连你一块弄。”刘明见状不再作声。

  次日中午,刘明再次碰到王某后看了对方一眼,却引来对方挑衅。刘明说,王某手里拿着一个啤酒瓶走了过来,放在他的头上轻轻地敲打着说,“你瞪什么瞪,敢跟我作对,我弄死你。”事后,他再也不敢和王某说话。

  逝者

  王路的亲友介绍,王路是山西省某师范学院二年级的学生,暑假期间,为了挣钱凑些学费,他跟同校的表哥以及表哥的同学来到北京,在橡树湾小区找到了这份保安的工作。王路为人较为本分,平时不爱说话,“没想到刚做了十来天,竟然出了这种事情”。

  据其表哥的同学说,王路学的是数学专业,这次三人前来北京就是想赚点钱,“王路本打算暑假结束后继续回去读书的”。他还介绍,王路的父母仍在山西,现已得知此事,正在来京路上。

  嫌疑人

  嗜酒成性脾气古怪

  暑假来京挣钱遇害

  保安们说,王某刚来做保安20多天,是从保安公司的基地调来橡树湾分队的。据描述,王某黄头发,白红的皮肤,眼睛有些黄,平时嗜酒成性,只要回到宿舍,就拿起啤酒或者白酒喝。

  据宿舍附近的小卖部老板称,王某下班后经常到小卖部买酒喝,有时候当场喝完后就倒在一旁呼呼大睡,“到现在还欠了一百多的酒钱没给。”

  在同事的眼里,王某脾气古怪,经常拿人撒气,“有人跟他意见不合时,他就会耍横,王路就是王某的一个撒气对象。”在王某平常值班的地方,一位司机告诉记者,有一次,在等王某为其移开路障通行时,两人还曾发生过口角,险些引发肢体冲突。

责任编辑:刘禛

热词:

  • 保安
  • 酒后
  • 持筷子劫持
  • 杀害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