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社会图文 >

韩媒:朴文垚流着纯正韩国人的血 爷爷生在韩国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4日 08: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中国网络电视台综合消息:2月23日,朴文垚在第15届LG杯世界棋王战中击败孔杰,成为中国第七位世界冠军。大家都知道,朴文垚是中国国家队中的唯一一位朝鲜族男棋手。这个身份多年来韩国人一直是念念不忘。这不,朴文垚成为世界冠军,马上也成韩国媒体的热点。各媒体都在详细介绍朴文垚的身世。

  cyberoro网介绍称:1988年出生于哈尔滨的朴文垚学棋不到一年时,即1995年就进入哈尔滨市围棋俱乐部训练班。朴文垚的幼年时期真是饱受苦难。2000年全国少年围棋赛得了第三名,进入国家少年队。他的妈妈为了让朴文垚成为职业棋手,在中国棋院附近租房,支持朴文垚的学习。性格坚韧的朴文垚咬牙坚持着,终于通过努力再次进入国家少年队,后经国家青年队,渐渐成中国围棋的代表性棋手。

  另外一家韩国网站写得实在离谱。Hangame网写道:朴文垚,这个名字按照韩语的人名标记法,应该统一按中国拼音方式来写。但我们记者不按照这个规范写,一定把他的名字按韩语发音来写。这是因为,他的身体里流着纯正的韩国人的血。此文后面在提到朴文垚身世时写道:朴文垚的祖父出生在韩国庆尚北道,在日帝时期(注:指日本统治朝鲜半岛时期)迁至黑龙江省哈尔滨。

  其实,现在具有中国国籍的朝鲜族人多达百万计。(文字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

    (编辑:黄田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