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社会万象 >

霸王员工因负面报道冲击报社 CEO登门致歉(图)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6日 11: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霸王员工因负面报道冲击报社 CEO登门致歉

霸王员工因负面报道冲击报社 CEO登门致歉

自称“霸王”上海公司的经理

霸王员工因负面报道冲击报社 CEO登门致歉

  自7月14日香港媒体曝出霸王洗发水含有致癌物质二恶烷后,霸王集团一直处于媒体和公众关注的焦点,公司市值甚至一度蒸发四十亿。日前,霸王首次举办媒体见面会,首席执行官万玉华在会上一度落泪:“我们希望消费者能认清真相,对我们的产品坚定信心,这场闹剧该结束了”。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霸王员工冲击《每日经济新闻》报社事件有了最新消息。据《成都商报》报道,霸王集团首席执行官万玉华昨日专程赴《每日经济新闻》报社就此事进行道歉。万玉华明确表示,霸王集团员工冲击报社是不正确的行为,并承认肇事者均为霸王集团员工,同时集团将吸取该事件的教训,教育员工正确对待媒体的监督。她表示将对肇事员工作出严肃处理。

    昨日中午,在向《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负责人当面道歉之后,万玉华向成都商报记者表示,她还将代表霸王集团向《每日经济新闻》报社作出公开的书面道歉,“会在稍后以公司名义发布一个声明”。

  承认肇事者均为公司员工

    霸王防脱洗发液被指含有致癌物质二恶烷后,众多媒体纷纷质疑其成分问题。《每日经济新闻》在调查采访中发现,霸王产品在批件上有一些公众无法理解的问题,并且“中药世家”也存在严重的夸大宣传成分。刊发后,引发业界震动。

    但是在被《每日经济新闻》报道之后,7月30日下午,霸王集团员工洪某带领3名男子前往《每日经济新闻》报社上海办公区,采用威胁、谩骂、推搡等手段,冲击、滋扰报社办公区。事件发生后,霸王集团一度声称参与冲击事件的洪某系公司员工,而其余3名男子只是洪某的友人,而且冲击事件系员工的个人行为,从而拒绝向《每日经济新闻》报社道歉。

    霸王集团员工带队冲击报社事件一经曝光后,引发全国舆论和公众的广泛关注,对这种滋扰和冲击新闻机构、粗暴干涉新闻机构正当报道权利的恶劣做法,舆论和公众纷纷表示强烈谴责。在持续的压力之下,霸王集团终于改变态度。昨日上午,霸王集团首席执行官万玉华来到《每日经济新闻》报社,向《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致歉,并证实相关肇事人员均为霸王集团员工。

    万玉华称,霸王公司员工冲击报社的行为肯定是不对的,公司会对他们进行严肃处理,并在公司员工中开展正确对待新闻媒体的教育。

  尚未回应夸大宣传指责

    霸王集团在对外宣传中,一直宣称自己为中药世家,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调查发现,霸王集团在此宣传上存在虚假宣传,公司创始人家族并非中药世家。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就此询问万玉华,万玉华只称相关二恶烷物质的含量是符合国家相关规定的,而对夸大宣传问题和批件等问题,没有就此进行回应。

    就霸王集团首席执行官万玉华的当面道歉,《每日经济新闻》报社相关负责人昨日向成都商报记者表示,霸王集团的道歉虽然姗姗来迟,但他们已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愿意加以改正,“我们还是表示欢迎的”;并希望霸王集团尽快做出书面致歉声明及对公司员工的处理意见。

      >>>新闻背景<<<

    【事件起因】

    霸王在香港被曝含有致癌物质二恶烷之后,各大媒体纷纷介入报道,每经记者近日又发表了《霸王中药世家发源地调查》一文,文中对霸王宣称的集团创始人陈启源是“中药世家”和帝王后代、陈启源的博士学历、霸王洗发液有“祖传秘方”等问题做了相关调查和质疑。

    【事件过程】

    7月30日下午4时许,四名自称霸王集团员工的青年男子未经许可,擅自闯入《每日经济新闻》报社上海办公区,找寻采写该报道的记者。当报社记者与来访人沟通时,来访男子采用辱骂、推搡等手段,对我报记者进行威胁。在制止未果的情况下,报社遂向上海警方报案。目前,四名男子已被警方带走接受调查。”

    【事件结果】

    霸王集团:“这是同行恶性竞争的恶作剧”

    “我们更愿意把这次事件看成同行业的一次闹剧或者恶作剧”,霸王首席执行官万玉华这样评价持续半月之久的“霸王风波”。霸王集团援引香港东周刊报道称:导演这一场恶作剧的是香港一家同样生产销售中草药洗发水的企业,原因是霸王洗发产品近两年来在香港知名度、市场份额迅速上升引来同行妒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