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社会视频 >

[视频]台湾华航被质疑漏油载客飞行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3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进入[中国新闻]>>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台湾媒体昨天[12日]披露,华航一架波音737-800飞机,在漏油的情况下,仍载14名旅客从峇里岛返台,引发外界关注。虽然华航解释是维修后才载客,但民航部门承认,维修程序有瑕疵。

    媒体报道,事发在一年多前,这架波音737-800飞机抵达峇里岛后,发现有漏油情形,但机长仍然搭载14名游客回台。

    华航和民航部门澄清,起飞前已在当地进行维修,检修后没有再发现漏油。但因时间已是深夜,机务人员仅口头完成报备程序,没有获得书面许可。当时「仅作权宜处理」,返台后才补正相关程序,初步认定违反作业程序,民航部门将会召开会议讨论惩处方案。

    民航部门官员表示,根据有关规定,飞机放飞之前,机务人员如果发现有零件需要检查,必须填写检修零件报告 (RII),获得总公司授权后,才能执行检查及认定检查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