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联播 >

[视频]政协十一届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在京开幕 贾庆林主持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1日 19: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744979eabfe541daa33eedbfbdc5dc94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新闻联播):政协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今天上午在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主持开幕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到会作报告。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围绕“加快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促进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建言献策。

  贾庆林指出,加快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促进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是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提出的重要要求,也是人民政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主攻方向。开好这次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意义重大。常委们要紧紧围绕会议议题,深入讨论、积极建言,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为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提供参考。

  王岐山就对外经济工作情况作了报告。他说,我国对外开放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成就巨大。目前,我国已成为世界第一大出口国、第二大进口国,利用外资连续19年列发展中国家首位,对外直接投资跃居世界第五位。事实证明,对外开放是强国富民的必由之路,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对外开放的决策和部署是完全正确的。面对当前极为复杂的国际经济形势,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毫不动摇地沿着这条正确的道路走下去,努力开创对外开放新局面。

  王岐山指出,加快转变对外经济发展方式刻不容缓,任务艰巨。要努力提高出口产品的技术含量和附加值,改变“重出轻进”的观念和做法,坚持进口与出口并重,积极扩大进口,促进贸易平衡发展。当前我国对外开放在“请进来”上,要从引进资金向更加注重引进先进技术、管理经验、高端人才和国际品牌转变,促进国内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实施“走出去”战略,加强对企业的服务和支持,做好基础工作,防范投资风险。切实提高援外项目质量,确保把好事办好。

  王岐山强调,我国仍处于宝贵的战略机遇期,机遇与挑战并存,机遇大于挑战。要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深入推进国际和区域经济合作,积极参与全球经济治理改革,妥善应对各种压力和摩擦,努力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

  这次常委会议为期4天。按照议程,常委会组成人员将围绕本次会议议题所设的七个专题进行讨论建言献策,同时还将审议全国政协有关视察考察情况的报告和外事出访报告,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

  视频编辑:张贝龙 文字编辑:吴卫平

责任编辑:刘一

热词:

  • 政协
  • 常委会
  • 贾庆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