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体育图文 >

世界冠军王濛自称人大代表 黑龙江省政协:只是委员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6日 18: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短道速滑队在丽江身陷“打架门”,队中世界冠军王濛的一句“我是人大代表”,引发各方强烈反应。许多网友质疑其作为人大代表的身份,有网友甚至提出要“罢免”她。

  那么,王濛到底是哪儿的人大代表?记者询问各方后发现,王濛实际并不是人大代表,不过,她倒是黑龙江省的政协委员。

  记者调查

  人大代表身份“无人认领”

  就“身份”问题,日前,本报记者曾当面询问王濛,但对方对此不愿回应。

  记者又联系到了短道速滑队的工作人员,对方表示,对王濛的人大代表身份不知情。

  随后,记者又向体育总局冬季管理中心求证。冬季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此事”。

  此后,记者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官网上“人大代表查询”中输入了王濛的名字,结果显示没有所搜索的对象。

  王濛训练和工作在北京市,家乡在黑龙江省七台河市,记者又向北京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及七台河市的人大常委办公室查询,对方均给出了否定的答案。

  黑龙江省政协证实是委员

  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三年前曾有关于王濛为政协委员的报道。

  “这个我可以肯定,王濛是黑龙江省的政协委员,不是人大代表。”黑龙江政协委员办公室的负责人说。据了解,王濛是2008年被推选为黑龙江省政协委员,每年参加一次该省政协会议。

  而记者询问是否会因此“罢免”王濛委员身份时,该工作人员说,“如果有人反映,我们也会去受理调查,但结果是要考虑多方因素的。”

  该工作人员介绍,如果想反映此事,可直接拨打政协电话,会有专门人员记录市民意见。

责任编辑:张洋

热词:

  • 王濛
  • 政协委员
  • 世界冠军
  • 政协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