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年》--张洪杰:最难忘的是再次进入沙河阅兵村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02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com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NTV新闻台年度特别奉献《又一年》,共同品味我们的2009,那些已经留给记忆的喜怒哀乐;共同畅想我们的2010,那些正在和将要发生的时时刻刻…… 

    NO.163 张洪杰(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一中队副中队长,国庆50、60周年阅兵海军护旗兵)

    问题一:牛年最难忘的是什么?

    答:2009年,对我个人来说,最难忘的是再次进入沙河阅兵村,因为十年前我曾在沙河阅兵村用汗水给自己创造了辉煌,那么十年后,当我再次进入阅兵村的时候,那种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是一种回忆,因为我曾经在那个地方流过汗流过泪,再次进入阅兵村的时候,那种生活历历在目。在阅兵村的日子是我这一生最难忘的,因为身份不一样了,十年前是一名战士,在阅兵村度过了难忘的五个月,那么今年作为一名干部,又是一名教练员,而且还是再次作为海军护旗进入阅兵村,度过五个月的生活,对我人生经历有了很大的改变。以前是对我来说是圆满完成国庆阅兵的任务,那么今年对我来说就是充分展示自己,能够通过自己的动作,能够展示出中国军人的精气神儿,展示出中国军队的团结与忠诚。

    问题二:虎年最想要什么?

    答:在2010年,我最想要的就是,因为我是今年第一次下新兵连,现在我是仪仗大队新兵连的连长,带着二百个新兵,仪仗队大队领导对我也非常信任,把仪仗队的明天交给我,所以我希望我能够带出一届,在仪仗队能够非常出色的一届新兵,让他们为仪仗队的明天能够奉献自己的力量。对我个人来说,2010年我最想要的就是我的家人,我的亲朋好友们能够平安,平平安安,身体健康,这是我最想要的。

    问题三:春节怎么过?对最想祝福的人说句祝福的话。

    答:在今年的春节,我已经是在部队过的是第,数不清第几个春节了,以前在家的时候是跟亲朋好友在一起过年,有那种家的气氛,那么来到部队以后,我把部队当成自己的大家庭,在部队过春节非常非常有意思,而且今年特别跟二百个新兵在一起过春节,我有一种责任感,我希望今年春节过得快乐,祥和,幸福,安全。我最想祝福的人还是我的父母,因为对他们的养育之恩,我相信我会用翻倍去回报。其次就是我所有的亲朋好友们,感谢他们对我的支持。另外阅完兵以后,听说在网上有很多支持我们的人,还有专门的QQ群,我通过电视向所有支持我们的网友们,祝你们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中国网络电视新闻台温汉卿)

    >>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的“2009”和“2010”

NO.149 《又一年》人物:张震(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某队队长、国庆女民兵方队总教练)

NO.150 《又一年》人物:韩以猛(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 某队班长)

NO.151 《又一年》人物:张展(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 某队班长)

NO.152 《又一年》人物:王占鹏(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 某队代理队长)

NO.153 《又一年》人物:孙超(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 某队班长)

NO.154《又一年》人物:孟照国(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 某队战士)

NO.155 《又一年》人物:杨光(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 某队班长)

NO.156 《又一年》人物:牛浩(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 某队战士)

NO.157 《又一年》人物:孙学谦(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 某队副班长)

NO.158 《又一年》人物:董世伟(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 某队副班长)

NO.159 《又一年》人物:邓涛(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 某队战士)

NO.160 《又一年》人物:王政勋(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 某队班长)

NO.161 《又一年》人物:吴培超(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 某队队长)

NO.162 《又一年》人物:董桐桐(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 某队班长)

 

责编:刘一

打印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